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色大象
2016/10/11 01:50:33瀏覽444|回應0|推薦0

書名:黃色大象

 

作者:西 加奈子

 

 

從想知道黃色大象的故事開始

遙遠、遙遠的天邊,越過雲,穿過風後,再更過去的天的盡頭,住著一頭象。」 … …我就是被這頭象吸引的。

 

讀著讀著就忘了來意,反而被述事的步調,樸素的農村,描繪的聲響,平實卻想像力十足的畫面,讓我也住進了這個小村子不想離開。

翻開這本書是6月的事吧,夏季。

這可能與劇情無關,單純是和個人想望有關,總之,我喜歡那個地方,喜歡兩個人簡單生活的普通對話,和小女孩對月亮祈禱,還有一隻會飛的黃色大象,還有月亮… …,這些設定都好喜歡。

已經想不起來為什麼當時讀完沒馬上寫感想,猜想可能是不想看完的心情吧?!不想結束步調悠哉的夏天。

 

要說這本書讀起來是什麼心情,就是夏天在少少人的室外游泳池仰漂看著黑漆漆的天空吧,就算看不見月亮也沒關係,因為它就在那裡;就算天氣很悶熱也沒關係,因為就泡在涼涼的水裡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135135&aid=7737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