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一會
2021/03/01 23:11:23瀏覽306|回應0|推薦0

不管他人是怎麼想,我就是會有自己的猜測,

要不是不經腦子脫口而出,然後不合時宜的感到內疚;

要不就是保持距離,維持美好姿態。

於是乎我寧願和自己相處,也不想和其他人有交集。

這就是我現階段的人生解答

我們就一年一會,保持彼此美好的想望

 

能給人歡樂是多了不起的特質,你們真的超棒的。

 

 

不可能藉由觀察別人而推論出他人的意圖,

對於他人,永遠都是第一人稱猜測。

所以,不要問為什麼,而是問自己要怎麼辦。

1.解決問題

2.改變對情境的情緒反應

3.全然接納

4.不變,或更槽

(以上我忘了是在那裡看到的)

 

雖然我總是記不久大家的煩惱是什麼,

也很快忘了其他人都說了什麼,

可我記得你們說話的表情,

還記得大家那種聽規勸和分析時放空眼神。

沒有人會辯解“可是。。。”

大家都是眼神飄忽、放空,跳過這一回合,

哈哈哈~真的超有趣的。

 

沒人會沉溺抱怨久久,

交待現況就像說書,唱作俱佳。

大家都做出了選擇,並且好好面對自己的選擇,

對於別人說什麼,就是一臉心平氣和,老神在在

你們真的又有趣又成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135135&aid=156975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