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禮物。
2009/12/11 02:13:08瀏覽730|回應1|推薦20


今年再度收到老爸送的Cross筆。
2005年(乙酉)他送我同牌鋼筆,我直到剛剛才捨得裝上墨心書寫;
今年他送了可轉換自動筆與紅黑原子筆的筆款,
沉甸甸的重量,握在手裡,提醒自己每一筆劃的力量。


起初,收到第一支筆,感覺好唐突。
老爸,你不知道,我們現在都用35元一支的簽字筆嗎?
而且,寫字的機會幾乎皆為了迎合匆促的交代,除了速記客人來電訂單、偶爾留些memo紙條、零落記載重要約會,
其餘,要寫什麼舉重若輕的文字,差不多都以電腦代之,往日作家以鋼筆「爬格子」的手稿與名人相交遺世的書信,在現世幾已成傳奇。
而自己自小學維持十幾年的寫日記習慣,亦不知從何時起,杳然無存了。

但我近來益發知覺,送禮是一種隱喻;
往往,你投射自己的想望在那份禮物之中。

我猜,老爸還是寄望著什麼能讓我寫下吧,
至於那些什麼,就留待我以「一天老過一天」(老爸近日對我的評價)的生命去完成吧。


而與Cross筆同場相贈的,還有【Elly Family】布朗尼。
小蛋糕盒上印著:Family is first.
這與我這些日子的體悟不謀而合。
有什麼人,什麼事,能排序在家人前面呢?
對我來說,家人的每一件事,都是最重要的小事,最無可輕視的大事。

感謝爸媽,賜給我生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nspicy40&aid=3577411

 回應文章

M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禮物
2010/01/23 00:01

妳好幸福 ! 還有老爸老媽圍在身邊 , 我早就已是孤兒了 ; 現在正是要好好把握住與他們

在一起的好時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