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侑祖滿月快樂:喜憨兒喜歡你!
2009/08/25 13:07:08瀏覽991|回應2|推薦6

2009年7月25日,侑祖滿月了!

新手爸媽暄淇與尚秦為他訂了喜憨兒們親手做的蛋糕餅乾送給至親與好友。

小小的侑祖這一個月每天都有新變化:眼睛大了點,臉頰胖了些,原本就高隆的山根好像又更挺了。遺傳媽媽的細長手腳似乎預示他擺脫吳家來自夏爾的基因,準備向落咖帥哥之路靠攏。

侑祖爸知道姑姑貪嘴,特別獨厚她一人一盒滿月禮。

沒有豐盛繁複的包裝與內容,但只要想到是憨兒妥貼烘培的心意, 吃的時候就滿載豐盈的感動。

週六假期的早晨,就著灑落的日光,獨自享受化在嘴裡來自侑祖新生的甜蜜。

其實這餅乾蛋糕都不是特別的美味。但你知道,這之中樸實的調味可能有著很多美味之餘的考量。也許過於花巧的調製,超乎了憨兒可以駕馭的技巧。

但我衷心地喜歡這綠茶餅乾的味道。

它有點偏乾,但茶香繾綣,重要的是我很喜歡這樣子的秋香色。

琳琅的紙袋、硬紙盒,有著貌似海底總動員的繽紛。

而且不知道怎麼搞的,每次在心裡默念盒蓋上「喜ㄏㄢ兒喜ㄏㄨㄢ你」,都禁不住一陣感動的鼻酸。也許腦中快速地閃過要將這些天使的孩子磨練到能做出這些成品,過程中有著多麼難以形容的艱難,就為自己能吃到這些食物而感念動容。

爸媽很喜歡吃詩特莉餅乾。有次我們難得一起逛南西三越,他們在櫃前挑選餅乾要帶回家時,淡淡地笑著對我說以後結婚喜餅就選這家吧。嗯,我也喜歡詩特莉的濃郁奶香,巧克力、咖啡和蘋果都是我喜歡的口味,尤其是喜餅用的粉紅緞帶木盒子,幾乎包裹了女性專屬的幸福期盼。但當下我不得不打斷爸媽幻想我訂妥詩特莉喜餅,然後他們好好吃上個把月的甜蜜奢望。我說,到時候要訂喜憨兒的餅乾。

這組牛奶玻璃杯與木製點心盤,是來自凱子的收藏。慶幸當時失心瘋地搜刮五組,每每用起來都沉浸在一種與經歷遙遠時光器皿對話的想像。

而這茶是最親愛的肥你那自大英帝國帶回的喔瞇呀給。幽幽沁入鼻腔與喉頭的溫潤茶香,總能攜來時間停滯的錯覺。

期待有一天,和長大的侑祖一起喝茶,吃喜憨兒的餅乾。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nspicy40&aid=3256328

 回應文章

脩文
同感
2009/08/31 20:52

我也喜歡喜憨兒的手工餅干,而喜餅就是用詩特莉的!

有接住妳分享的感動喔~

士林【吳家豆乾】(beanspicy40) 於 2009-12-02 10:45 回覆:
謝謝脩文。詩特莉真的是讓人入口難忘,雖然稍微偏甜,但口感真是很爽脆。雖久未見,但從妳和恬、達出遊照看來,妳還是溫柔如昔。祝好。

Vanina
:D
2009/08/26 06:44
下次再帶你喜歡的CHAI
(不過這次的大吉嶺也是一個驚喜吧?)
凱子精巧的茶具~質樸可口的綠茶餅乾~配上琥珀色的清茶
好一幅悠閒的下午茶風光!
好茶~好器皿~好點心,更重要的是好心情哪~~^_^

(那那~就等你的喜憨兒喜餅囉!ㄎㄎ)
士林【吳家豆乾】(beanspicy40) 於 2009-08-26 11:30 回覆:

呦呦~臨睡前留言,soooo  sweet!

大吉嶺真的很滑順,煮再濃也全無澀味。

可惡偶的CHAI誤給吳老~還好師母有品味,布藍就很某菜了~

至於偶的喜餅~希望您這位星象大師這回鐵口直斷有準阿~ㄎ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