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是心非(Duplicity)
2009/06/23 00:45:49瀏覽436|回應0|推薦3

其實看完整部電影,

最大的感想是:

1. 如果這部電影不是用倒敘 + 亂插敘法來剪接,其實沒啥拍攝手法可言

2. 克利夫歐文應該多加幾場為竊取商業機密超敬業上女主管的戲,以饕女性觀眾

3. 茱莉亞羅伯茲生完小孩身段風韻撩人,但唇妝顏色老是不太對勁

令人驚訝的是編導 Tony Gilroy 曾寫出【魔鬼代言人】那樣經典不可一世的劇本,但寫出這部片是怎樣?想超越【史密斯任務】?好像差很遠。(誰搭誰能超越布裘當年的血脈噴張?而作為一部賣俊男美女的動作片,場面調度還真的緊湊到一個不行,追隨者要追,卡難啦)

繞著地球跑的場景填充不了劇情空洞。真的讓人很想念京劇或崑劇一個舞台就可以把一輩子一個時代演完的厲害。

這部電影除了男女主角是一時之選的組合(但真的配起來又讓我想到王菲的歌「也許喜歡想像你,多於看見你」),還有以為可以愚眾自以為聰明的說戲方式,不斷重複兩人相遇的對白,真的讓人不耐。

說真的,那不是一段慧黠到整部片需要以各種形式呈現十幾次的對話。

好訝異以上是個人對這部電影真實的評價 ---- 買尬,有等很久的克利夫歐文耶。 而關於茱莉亞羅伯茲,【與敵人共枕】裡如驚弓之鳥,但又堅毅的令人心疼的演出,也是一去不復返的驚世之作。

最後一幕兩人頹然翹腳坐著,被迫享受事蹟敗露之後的可笑與自在。

克利夫歐文說:「至少我們還有彼此。」

茱莉亞羅伯茲一嘆:「情況真有這麼糟嗎?!」

看到這我笑了。

再沒有比愛到天地洪荒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但卻被整個世界都遺棄還要糟的事情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nspicy40&aid=3067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