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央大學警犬【可樂】上報囉!
2009/04/27 12:29:43瀏覽703|回應1|推薦4
 先前為我們家豆乾攤在聯合報報導的記者楊德宜小姐,

最近也向本校警犬【可樂】拜碼頭,為他洋洋灑灑寫了一篇腿短志氣高的新聞,

讓【可樂】一躍成為中大之光啦!

新聞連結: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91029

流浪犬變校犬 中大畢業生紛留影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中壢報導】

中大駐衛警饒龍清每次巡邏有穿著警衛背心的流浪狗「可樂」和白狗「小丸子」陪同。 記者楊德宜/攝影
中央大學駐衛警饒龍清飼養的流浪犬「可樂」、「小丸子」,會自動跳上機車陪他巡邏執勤,曾一起捉小偷、老鼠,還會驅逐擅闖大樓的流浪狗、嚇阻校內超速車輛,逢畢業典禮成為畢業生搶著合照的招牌犬。

「可樂」是黃色雜毛短腿混種犬,在中大「服務」3年,去年底有教職員為牠添購警察背心,饒龍清說,天氣冷時,當他要巡邏,才會幫「可樂」穿制服,「牠知道穿制服就要上工了」,「小丸子」沒能當制服警察,「因腿短,沒有牠的尺寸」。

51歲的饒龍清愛狗成癡,在中大服務18年,他說,從小是狗陪伴長大,起初飼養流浪犬「小白」陪他,後來「小白」因病死亡,一直沒有「接班犬」,5年前有教職員託他照顧「小丸子」,3年前「可樂」流浪到學校,自此人與狗在校形影不離。

饒龍清說,由於兩隻校犬的腿都很短,他通常騎機車巡邏,「我第一趟徒步巡邏,我健走、牠們要用跑的」,且可樂、小丸子很盡職,校內限速25公里,只要車輛超速,會上前吠叫阻止。

饒龍清說,去年畢業典禮,他幫兩隻狗繫上胸花,巡邏至典禮會場造成轟動,畢業生搶合照,雖然是狗,捉老鼠技巧高明,常有單位申請校犬出任務。

相關文章:中央大學我最大之波麗士大人本事。

http://blog.udn.com/beanspicy40/2732372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nspicy40&aid=2891112

 回應文章

庭筠
真感人
2009/09/08 13:51
好喜歡這照片中警衛和兩隻小狗幸福的表情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