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天宮李老闆手作三顧茅廬花枝羹。
2009/03/06 01:45:18瀏覽1656|回應1|推薦7

每天下午四點五十分,校車準時停靠榮星花園對面民權建國路口,沿著第一殯儀館、禮儀公司、花店、棺材店直直走,路口盡頭是香火盛旺的行天宮,而這家唯一出產熱食的花枝羹麵店,就像是陰陽的中界。

就那麼一次,吃了老闆的花枝羹意麵,就念著想著,好似被勾了魂。

     

然後,每次經過,就看見這樣的背影。然後,黯然地,又失落地,徒然嘆息。他無情地背過身去,就像這立起來的折桌,驕傲吐語:明日請早。

總是差五分鐘,與花枝羹錯身揮別。

明明說好到五點半的,怎麼剛過五時你就掩門走人?

是日,是怎樣的福至心靈,他終於轉過身,肯看我一眼了。

我說:「噢,你也在這裡!」(張曼玉穿著旗袍倚著磚牆揪著眼對梁朝偉說)

老闆說:「噢,哩咩甲蝦瞇?」(老闆,不能配合演出一下嗎)

這是他親手做的。

很珍貴。走了十幾趟,又再度吃到。往往明明經過時都已親睹冷灶空鍋了,依然要問:「還有嗎?」依然被拒絕,「沒有了。」

要感謝前一位客人吞嚥得慢,才有這口福。

細瞧那炒得香得含蓄的蒜酥,替代了紅蔥酥的稍嫌平凡稍嫌肥膩。

這樣一塊好完整的花枝,還帶點下鍋後的濁色,大概是花枝界裡面鮮少沒有美白過的素顏雪肌了。

在這兒營生七、八年,是這條街上極特立的油湯店家。沒有人會拎著一碗羹麵或油粿去問候關老爺,但和關老爺聊完天後,肯定會需要一碗熱麵安頓身心。

此家也賣生花枝,也賣臭豆腐。除了魚酥羹,所有羹類成品都是老闆親自操演。

那天的小小遺憾是忘了提醒老闆要配意麵。那來自南部的手工意麵,和花枝羹的彈牙相互輝映,吃過,真的意難忘。

老闆大概沒看過吃麵攤還這麼認真拍照的人客。

問我做企劃的嗎?非也。

原本想說既是微服出巡就低調點,但最後還是忍不住跟老闆表明小開身分(哈)。

隨後好年輕爽朗的老闆娘像從簾後走出來的王熙鳳「朱唇未啟笑先聞」,呵呵幾聲,一邊與我對照吳家豆乾小攤的地理位置是否與她記憶相仿。然後玩笑道,要拿這李家花枝羹名片到夜市交易豆乾。哎呀~那有啥問題呢!就怕您不來賞光呢。

長得很溫柔的有點神似趙傳的老闆,靦腆地說別拍他他不好看。老闆您特謙了,您的相貌,足可登性格之列。

平日寡言的他開了話匣子。說位經常買生花枝的師奶熟客,一回拎了六斤900元上客運,下車竟忘了。心疼是心疼,卻又兜轉回來再買600元回家才甘心。

好吃的誠懇的吃食,就是讓人花錢花得甘心情願。雖然不致於如孔夫子誇張到三月不知肉味,但也差不多要時時拿出來放在心上想一想,並期待下回在4 時55 分攔截老闆成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nspicy40&aid=2714024

 回應文章

Estelle
funny
2009/03/07 00:56

實在太好笑了

特別是前面老闆不能配合一下演出那一段

士林【吳家豆乾】(beanspicy40) 於 2009-03-07 03:39 回覆:
ㄎㄎ~爆個小料,我說老闆娘好年輕時,老闆忍不住自爆和老婆大人差八歲,眼裡儘是疼憐。要嫁ㄤ,就要嫁這樣的(貌似)老實男人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