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摩旅遊新聞:《士林夜市》辣豆干、甩餅,特殊風味回味無窮!
2009/03/03 12:41:01瀏覽3113|回應0|推薦3

謝謝奇摩旅遊兩位美女記者採訪報導

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yahookimo.com.tw/12350042801005

《士林夜市》辣豆干、甩餅,特殊風味回味無窮

Yahoo!奇摩旅遊 ( 2009/02/26 Yahoo!奇摩旅遊 若晴 )

4人
推薦此文章

《士林夜市》聲名遠播的士林夜市小吃,堪稱是台灣小吃的典型代表,口味種類之豐富,更是居全台之冠,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形成難得一見的夜市觀光美食旅遊。來到士林夜市,人人都期待自己是個超級大胃王,能裝得下所有美食,想要祭祭自己的「五臟廟」嗎?就請看倌們準備好空空的胃,到士林夜市走一趟就對了! 

士林辣豆干,Ifsun/攝

士林辣豆干,香濃美味小點心位於陽明戲院旁,賣了30多年的老招牌「士林辣豆干」,小小的攤位擺滿著各式黑的發亮的滷味,這一盆盆黑呼呼的豆乾,可別小看它的魅力。顛覆一般素食清淡的口味,雖然外表看起來其貌不揚,但咬下一口,香濃入味的滷汁搭配微辣的口感,八角特殊的香氣與麻油香在嘴裡殘留,讓人立刻被收服,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香菇黑豆干,吳家豆干提供

三十年精華,用心經營好味道在士林夜市經營30年,吳老闆每天都必須忍受在40度高溫的環境下工作,同時要在爐邊不斷翻攪、看顧數小時,還得依當日食材,調整使用五香、八角、茴香為基底的滷汁,這使用了20多年的老滷汁,就是別人仿效不來的好滋味,陳年滷汁毫不客氣地滲透,黑嘛嘛的外表,就是最好的驗證。每一種口味都是老闆的心血結晶,經過滷製、翻煮的過程,讓豆乾融入醬汁的精華。更重要的是,保證無添加色素、防腐劑,吃得健康又美味。

原味長條,吳家豆干提供

黑呼呼豆干,招牌魅力超人氣銷售第一的沙茶素肉,長達八小時以上的純手工燉滷,讓純大豆醬油和香菇沙茶的香味,慢慢融入豆乾中,微辣的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香菇黑豆干,也是不計成本使用新鮮香菇一同滷煮,每一塊豆干都充斥著香菇的甘甜滋味!軟中帶Q的原味長條,帶有濃濃的八角香氣,是開店以來的長青產品。

綜合黑豆干,吳家豆干提供

素食辣豆干,八種口味新鮮嚐1.沙茶素肉:香辣沙茶素肉乾,是最負盛名的招牌,銷售量為各項口味之冠!以素食的香菇沙茶,和濃醇的麻油一起熬滷,又辣又爽口的醬汁,吃起來非常過癮!
2.香菇黑豆干:嚴選豆干與新鮮香菇一同熬煮,同時吃得到新鮮香菇。
3.沙茶百葉豆腐:以香濃的素香菇沙茶滷汁小火慢燉,鎖住百葉豆乾原有的水分,口感十分綿密。
4.沙茶麵輪:重新賦予麵輪Q中帶有咬勁的滋味,加上辣中帶甜的特殊口感,一定要試試!
5.沙茶素肉:堅持重複烘烤的精選素肉,搭配微辣爽口的滷汁,讓人一口接一口!
6.香菇阿給:香菇阿給口感軟硬適中,帶著類似油豆腐的酥潤口感。
7.果汁長條
8.果汁薄片

喇度廚房印度甩餅,Ifsun/攝

印度甩餅,擄獲老饕的胃嚐過印度的地方小吃嗎?在士林夜市有印度甩餅,不僅可以吃到美味,還可以看到老闆精湛的甩餅技術,真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目前人氣指數最高是鹹口味的雞肉捲,做法是將去骨雞肉混合進口的印度香料下去泡,再以炭火熱烤,再搭上新鮮的紅蘿蔔、洋蔥、小黃瓜提味,用烤酥的甩餅包上,口感吃起來香香QQ不油膩,雞肉和餅皮的香酥滋味混合印度醬料的獨特香味,保證吃了還想再吃,另外甜甜的巧克力口味也是另一個好選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nspicy40&aid=270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