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啊走,繼續走
2021/11/03 11:43:40瀏覽1546|回應0|推薦58
最近幾年我的好奇心大多顯現在旅遊上。說起來現在安排旅遊行程很容易,上網輸入目的地,立刻就會跳出來各種版本的十大必遊景點清單,任君挑選。只要照表操課,就能順利完成一趟四天三夜的小旅行。

這樣子玩了幾次,回家後我想起剛剛拜訪過的城市。它的印象模糊,淡薄到只剩下博物館美術館...等幾個特定景點。不,不該這樣子,一個城市的面貌是豐富而多元,不能只侷限在幾個展館和名勝中。(我自問:如蜻蜓點水般,只到過幾個展館,能算是去過當地嗎?)就是在這時候,我的好奇心跑出來了:如果我在旅途中走進那座城市會看見什麼?

日後,再安排旅遊行程時,我刻意捨去幾個熱門景點,而加入當地民眾日常活動的地點。少了觀光的光環,我看見城市平實的樣貌和居民的日常。若有餘暇,我甚至會不設目標,在城市的不同角落隨意亂走,延伸自己的觸角,只為了看看它的街景,和在其中的人們。走著走著,腦海中漸漸浮現該地的粗略地圖,走著走著,我看出旅遊地與居住地的大略差異。

我選擇用雙腳來認識一個城市,其他的交通方式通通被我視為速度太快,不適用。

為了滿足自己對一地的好奇心,我會繼續走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170189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