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聰明媽媽
2020/04/28 14:59:21瀏覽2017|回應2|推薦63
孩子年幼時,我是他們的天,他們的地,孩子要什麼,找媽媽,一切能搞定,有問題,問媽媽,萬事皆有答案。在孩子的眼裡媽媽無所不能,我對孩子說:因為我是聰明媽媽。

孩子上學後,聰明媽媽漸漸不靈光,答不出孩子問題的次數越來越多,逐漸胡亂搪塞模擬兩可的答案。後來兒子聽出我的似是而非,問我:「你不是聰明媽媽嗎?」那一霎那,我彷彿被人掀開了華麗面具,再也藏不住笨拙的本相。

起初,我還想維持著當媽媽的權威與面子,不輕易暴露出自己的無知,只是時代與科技持續演進,我不懂的事越來越多,即使想不懂裝懂也裝不出來了,孩子正好與我相反,他們懂的事越來越多,越來越得心應手。我落在他們背後的差距日漸拉大。

有一天,我告訴兒子:這個世界是屬於年輕人的,從前,媽媽是你認識這世界的窗口,現在和以後,你是媽媽與世界銜接的橋樑,媽媽不想被科技、被時代淘汰,請你與我分享新知識。

從那天開始,我遇到不懂的事物就問兒子。昔日,我用愛心陪他長大,今天,他以耐心陪我成長。 
本文曾發表於SEP-10-2018聯合報繽紛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132976366

 回應文章

茄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1 21:18
好感人的文章。啜泣
沙漠之花(bealin) 於 2021-12-15 12:47 回覆:
現在的媽媽一點都不聰明,需要兒子教導了。尷尬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1 07:46

我家孩子學東西很慢,她小時候我都跟她說「你這麼笨大概是像你爹地吧...奸笑

現在她長大了不好糊弄,我如果跟她那樣說,她就反過來回我說

「才怪勒!還好我像爹地啦!要是像你就笨到底了啦...尖叫怒吼

沙漠之花(bealin) 於 2020-06-10 18:11 回覆:
哈哈,我愛小蘋果。RO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