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治療腹瀉,常備這3種藥物
2019/01/02 15:54:14瀏覽350480|回應0|推薦0

夏天來臨時,我們可以在家準備一些非處方藥來治療腹瀉。


1.益生菌。腸道菌群失衡也會引起腹瀉,適當補充益生菌有利於治療。常見的益生菌包括雙歧桿菌三聯活菌,地衣芽孢桿菌活菌等,以及膠囊,粉末,顆粒和其他劑型。


益生菌 拉肚子 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菌種平衡,幫助蠕動達到順暢效果


吞嚥膠囊困難的患者可以在水中打開膠囊或直接使用粉末和顆粒。


建議益生菌活細菌製劑在飯後30分鐘用溫水服用。當膠囊或粉末溶解時,水溫不應超過40℃。活細菌製劑不應與抗菌藥物一起服用。如有必要,它們應分開至少2~3小時。


2.口服補液鹽。腹瀉可能會失去大量的水和鹽,導致脫水和電解質紊亂症狀,即口渴,虛弱,少尿,頭暈,甚至休克。預防脫水和電解質紊亂是腹瀉治療的基礎。嬰幼兒和老年人更容易脫水,應該特別注意。


口服補液鹽由葡萄糖和必需的鈉鹽和鉀鹽組成。它們可用於治療由腹瀉引起的輕度至中度脫水,並補充鈉,鉀,氯和體液,以調節水和電解質的平衡。


口服補液鹽有3種,口服補液鹽I和II溶解於每袋500ml水中,口服補液鹽III溶解於每袋250ml水中;根據患者的說法,它應該是間歇性的,少量的,多次服用,不宜在短時間內消耗。調節脫水程度直至腹瀉停止。無法口服或嚴重腹瀉並導致嚴重脫水的患者應立即就醫。


3.蒙脫石分散。急性腹瀉主要由腸道感染引起,腸道在病原菌和病毒的刺激下產生腹瀉。


蒙脫石粉末在口服後覆蓋腸道表面。一方面,它可以吸附致病菌和病毒,使其可以通過藥物排出;另一方面,它可以保護腸粘膜,促進腸粘膜修復。


孕婦和哺乳期婦女也可以服用。兒童應根據說明調整劑量。需要提醒的是,蒙脫石粉等藥物的間隔時間至少為1小時,避免影響其他藥物的吸收。


腹瀉藥物別陷入迷思


1.蒙脫石粉,益生菌和抗菌藥物不能同時食用。 蒙脫石粉末和益生菌將使益生菌被吸附和排泄。 正確的順序是服用蒙脫石粉,在胃腸道排泄致病菌和病毒,然後加入益生菌,至少服用1小時。 如果服用藥物後症狀加重,並出現高燒和混亂等問題,應立即就醫。

抗菌藥和益生菌同服會導致益生菌被殺死。 應先服用抗菌藥物,殺死病原體,然後加入益生菌,至少服用2小時。

當您需要上述三種藥物時,應首先服用抗菌藥物,然後服用蒙脫石粉末,最後服用益生菌。 需要提醒的是,每種藥物需要分開至少1至2小時。


益生菌 拉肚子 為身體補充益生菌,可定植於消化道中,促進腸胃蠕動、改變菌相,身體自然健康。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897dfb&aid=12289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