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保羅溫情之旅
2019/03/22 23:33:58瀏覽990|回應3|推薦25

20171107~9, D011~13

揮別南非,飛越大西洋,從巴西聖保羅(Sao Paulo)入境,開始探索南美洲。聖保羅是巴西最大城市也是進入南美洲的門戶城市,很多國際航班都是先到聖保羅再轉南美各大城市。如同巴黎、紐約等世界大城市,聖保羅為南美最富裕的城市;高樓大廈天際線、四通八達交通網,是南美大陸物流重鎮。然而,經濟發達也衍生了貧富懸殊、交通堵塞以及治安問題。

小艾的小哥到巴西經商已15年,小艾第一次來巴西探訪,在全然陌生的南美看到親人來接機的感覺很感動。感覺小哥的車很厚重,一問才知,這是一輛防彈車,多了一百多公斤重量,摸摸車窗真的特厚。小哥說這裡的治安真的很糟,幾位當地朋友都有當街被搶的經歷,最糟的一次是他從銀行提領當月的員工薪資,歹徒竟然一路尾隨而在樓梯間被持槍搶劫。啊!傳言都是真的,巴西旅遊真要特別小心。此時,車裡播放的是台語歌曲,窗外的街景也像台灣,突然就有回到台灣的感覺。從機場直接到餐廳,嫂嫂已經先在日本料理店點了特色好菜為大家接風洗塵。這幾天在聖保羅的行程都由哥哥嫂嫂安排,聖保羅這一站絕對是輕鬆又精彩的溫情之旅。

20171108 D012

聖保羅的探訪行程從參觀巴西華僑的公司開始。小哥的公司在市中心,他們經營進出口貿易,品項配件很多,嫂嫂帶大家逛公司一圈。擔心步行逛街的安全,嫂嫂還特地安排當地的兩位員工全程陪著逛街。

盧茲車站(Luz)建成於1901年,建築材料與風格都來自於英國,是聖保羅的指標性建築。這座古蹟車站仍在營運,車站對面還有一個優雅的公園。

圖一、盧茲車站及其周遭景觀

 

中央市場是必去的景點,從食物看當地的人文與生活。一樓是各式各樣的蔬果、肉品與乾貨,二樓可用餐。冰啤酒配當地特色的粗獷食物:油炸鱈魚捲、油炸蝦盒和有點鹹的火腿起司三明治。

圖二、中央市場是必去的景點

聖保羅市立劇院在1911年落成,是聖保羅的地標之一。參觀這個劇院是免費的,但必須先預約,一次限定五十名,由葡語導遊帶領參觀。聽不懂葡語,只能跟著看建築特色。劇院右側的咖啡廳很雅緻,品嚐到很棒的巴西咖啡。

圖三、聖保羅市立劇院看建築特色

 

聖保羅主教座堂是全市最大教堂,座綠色鐘樓高達92米,聳立雲端是城市天際線的標識。此外,教堂的位置也是聖保羅市的中心,廣場上有一個地理中心標識。

圖四、聖保羅主教座堂是地標

 


晚餐在當地最著名的牛排餐廳(MARCOS BASSI, http://www.marcosbassi.com.br/ )。這是一間氣派的餐廳,裝潢很大器也很有故事性;大櫥窗陳列恆溫酒窖、各類肉品、各式刀器,現在保留下來的這張大桌原是切肉的超大粘板。至於烤牛肉的肉質與做法就更有特色了,烤得焦香的大塊牛肉在桌邊現切,配上蒜頭與紅椒,太美味了。這絕對是吃過最好吃的牛排!

圖五、晚餐在聖保羅最著名的牛排餐廳(MARCOS BASSI)


20171109 D013

到巴西,一定要體驗巴西窯烤,而且還要去「烤肉吃到飽」的餐廳。上午先去伊比拉普拉公園(Ibirapuera Park)健行三小時,走累了、餓了,才去Novilho de Prata牛排屋體驗巴西窯烤。伊比拉普拉公園有「聖保羅的中央公園」的稱號,是必遊的景點。寬廣的公園有綠地、湖泊、藝廊、博物館、文化活動、公共藝術品;是居民最愛的休憩場所。隨興逛逛這超大的綠蔭公園就感到心曠神怡,很多驚豔的風景,就連公共廁所都讓人眼睛一亮。

圖六、伊比拉普拉公園

 

 聖保羅的街區常有令人驚豔的塗鴉創作和古蹟建築。保利斯塔大道( Av. Paulista )是聖保羅最富裕的街區,很多銀行和國際企業總部都設在這條大道上。大道兩旁的建築都很現代也各具特色,最吸睛的是MASP博物館,它的四角的紅色基座將整個樓面架空,整層都是無樑柱的展場或賣場。

圖七、聖保羅的街景,保利斯塔大道是最富裕的街區

 


在台北吃巴西窯烤的印象就是大塊烤肉吃到飽,到了巴西才知,真正的巴西窯烤非常精緻美味。在Novilho de Prata牛排屋用餐的氣氛和桌邊服務都很棒。每人點一杯甘蔗調酒(巴西情人)搭配烤肉,按照圖說,品嘗各部位的烤肉。除了送到桌邊的現切烤肉,自助吧台上還有很豐盛的沙拉、蔬果、起司、甜品;真是超級豐盛的巴西窯烤。大概是看出這桌客人的興奮,領班還讓大家到廚房參觀,看到各部位的牛肉、羊肉燒烤情形。

圖八、巴西窯烤非常精緻美味

 

 

酒足肉飽後,再轉去獨立公園 (Parque da Independencia) 吹吹風、散散步,這旅行人生,不亦快哉!

圖九、獨立公園

 

 

最後一晚,大家到一家義大利餐廳(Edifício Itália),在頂層喝酒、聊天、聽現場演奏,俯瞰全市夜景。雖然只有41樓高,感覺和台北101的夜景類似,留下聖保羅的特別回憶。

圖十、大樓頂層餐廳可俯瞰全市夜景

兩天步行觀光,昨天走了一萬七千步,今天又走一萬四千步;還好運動量夠,要不然吃肉補肉,回家不知會增胖多少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25220114

 回應文章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17:48

步行觀光聖保羅是我喜歡的一種方式,把所有的情緒裝在行囊裡,

天之大,地無疆,讀這篇格文讓我開闊眼界,增長知識。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9-03-26 22:03 回覆:
啊!我們很幸運有當地人帶著逛聖保羅。若是只有我們四個觀光客,肯定不敢這樣逛街的。可能會請旅館安排一日遊行程。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3 15:53

玩得開心,吃得開心

我也跟著心悅!

謝謝分享!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9-03-23 20:22 回覆:
謝謝來訪,南美行程越來越精彩,一起快樂同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巴西 15 年
2019/03/23 13:05

說西班牙語?文化融合適應嗎?

我對巴西的印象就是足球,每個人都愛踢球嗎?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9-03-23 14:04 回覆:
只有巴西是葡萄牙語,其他中南美國家幾乎都是都是西班牙語。待久了就適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