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龐貝披薩拿坡里
2018/10/22 22:24:01瀏覽547|回應2|推薦31

羅馬(1 ) 20160531 D017

今天又是過境日。上午八點出發,約旦出境、飛進羅馬,再轉進拿坡里(Napoli)已是黃昏。好在旅館就在火車站斜對面,順利入住,上網先向家人報平安。今天的晚餐當然要吃拿坡里披薩。

看網路遊記,提到拿坡里都說要小心扒手,夜晚逛街要小心。小慶問了方向就拿地圖去找拿坡里最著名的披薩餐廳(Sorbillo Pizza)。一路上,以大路為基準,問了三次路,終於找到。依照店家的推薦,一人一個八吋的披薩,配著拿坡里啤酒,道地的拿坡里晚餐,讓小艾對抵達歐洲的第一個夜晚,滿意極了!

圖一、抵達歐洲的第一個晚餐在拿坡里最著名披薩餐廳(Sorbillo Pizza)

拿坡里的街頭有點髒亂,街角有流浪漢棲身,處處都是塗鴉牆,也許是累積了一天的量,夜晚垃圾桶旁的雜物滿溢一地。但是走在街頭,燈光明亮也有人潮,並不會讓人害怕,問路也都得到微笑又熱心的回應。其實,開始出國旅遊以來,碰到了無數個良善又熱心的陌生人,覺得國外最美風景也是人。就像今天早上在約旦機場的報到櫃台,櫃檯人員對台灣護照能否免簽入境義大利有疑慮。她的主管立刻從旁確認台灣新的護照(有附晶片)在兩年前就已免簽證入境歐洲國家,他轉頭向小艾微笑,還冒出一句中文“一路平安”,讓小艾開心大笑!

圖二、拿坡里的街頭夜景

異國旅行體驗各國的食物就很有趣。前天在佩特拉沙漠的那間小店,品嚐了兩種飲料,完全顛覆了小艾的台灣味覺。阿拉伯咖啡,沒有咖啡味道,像是一種中藥湯;檸檬汁是綠色的,因為打進了薄荷葉,喝起來很特別。 今天吃到真正的拿坡里披薩,把過去吃過的所有披薩全都打敗;還有拿坡里甜點BABA,形狀像朵大洋菇,口感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也很特別。義大利美食真不是蓋的!

圖三、異國旅行體驗各國的食物很有趣

20160601 D018

龐貝古城 公元79年8月24日,維蘇威火山爆發,一夜之間將龐貝城(Pompeii)活埋於火山灰下。1748年龐貝古城被發掘出來,宛如時光膠囊,通過對龐貝的挖掘,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了解到許多當時羅馬人的生活樣態。龐貝是今天世界上唯一的一座的城市,其構造完全與當時相符。龐貝的街道是棋盤似的縱橫交錯,這是正宗的古羅馬的傳統;街面鋪有多邊形的石塊,完全是東西或南北走向。1997年,龐貝城考古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圖四、宛如時光膠囊,龐貝城考古區重現當時羅馬人的生活樣態

多年前,小艾曾到過龐貝古城,當時所見的廢墟,是被火山爆發掩埋過的悲涼景象。此次重遊,增添了很多銅雕藝術作品,讓整個園區充滿藝術氣息。遊客群聚在藝術作品周圍照相,熱鬧淡化了悲悽。整個園區很大,若要細看,可能一天還看不完。兩人走馬看花,也逛了四小時,覺得累了,就打道回府。反正,細節都在網路上,找谷哥就搞定。然而,實際到過龐貝古城,再看到網路上的龐貝相關資訊,就更具象也更有感應了。

圖五、整個龐貝古城園區充滿藝術氛圍

在參觀的過程中,看到很多維護工程都在進行中,現場的工作人員很多,修護工作很精細,逐一修補一粒粒的小石塊。園區博物館也有舉辦當期的藝術展覽,必需購票參觀。回顧這半日的行程,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散落在這廣大的園區,用不同的語言、心情和觀察角度,來探訪古城,讓自己也成為園區展覽的一部分。

圖六、探訪古城廢墟,讓自己也成為園區展覽的一部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18394424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3 12:52

道地的美味 多棒的一天

讚啦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8-10-23 13:58 回覆:

不是心理因素,真的超好吃;烤爐就在旁邊,剛出爐的披薩特香。一人一個披薩,配冰啤酒很過癮!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3 07:54
相片中的披薩看來的確很特別,很吸引人。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8-10-23 13:53 回覆:

這是小艾最喜歡的口味,上面放很多芝麻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