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中的意外
2018/08/05 18:45:07瀏覽1185|回應2|推薦30

瑞典(1) →哥特堡

旅途中的意外

搭乘歐鐵火車從哥本哈根(Kopenhagen)到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需要六小時,為了避免整天都在搭車趕路,特意先到瑞典第二大城哥特堡(Koteborg)玩兩天再去首都斯德哥爾摩。這樣拆成兩段各約3~4小時的車程,符合銀髮旅遊的舒適原則,也避免天黑找住宿的風險。然而,旅途中難免意外,哥本哈根火車準時發車30分鐘後,車上響起廣播,車廂起了騷動,說是因發生事故,列車只能開到馬爾摩(Malmo)!

啊,不會這樣吧!馬爾摩距離哥本哈根只有半小時,原本在丹麥行程當中,就有規畫當日來回的馬爾摩半日遊,後來改去藍色星球水族館。難道老天爺是這樣幫忙安排的嗎?就在馬爾摩車站附近照幾張相片,有圖有真相,證明真的有來過。

圖一、馬爾摩車站附近的景觀

等了一會兒,乘客已陸續下車,向一位帥哥請教後續該如何,他說會有巴士接乘客到下一個叫(Lund)的火車站,再從Lund繼續搭火車到哥特堡。跟著大批的人群上巴士,到了Lund車站,看到資訊板上顯示第六月台有班車到哥特堡,趕快上車去。好巧,碰到好幾位之前同車廂的熟面孔,大家相視搖頭苦笑,就靜靜坐下等開車。一早就被折騰了半天,終於要落幕了,正想小睡片刻,又被廣播吵醒。居然是〝本列車不開往哥特堡,請到第五月台候車〞。 圖二、搭接駁巴士到另一個火車站

哇塞! 一大群人拉著行李又上又下,再度相聚於第五月台。等了老半天,廣播又再響起〝去哥特堡的旅客請到第六月台候車〞,這好像是整人遊戲耶!可是沒見有人抱怨、也沒人生氣,就好像沒事發生一般,大家又轉往第六月台。等呀、等呀、終於有車要進站了。結果進站的竟然是一列貨車,引起月台上一陣大笑聲,真應該多學學他們的幽默。

圖三、月台上苦等,卻等到一班貨車

耽擱了2.5小時,終於上了一班往哥特堡的快車。到底是甚麼意外事故?到了哥特堡車站,擔心這意外事故也會影響後天去斯德哥爾摩的行程,問了服務中心,他說早上的事故是有人在火車上跳車自殺,明天就恢復正常車班。

在哥特堡車站看到高檔的〝現代馬栓〞,還有三隻高高的鐵桿,上面坐了三個人,居然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中國智慧融入西方藝術,真是巧妙。不過,今天這樣的火車誤點,在台北肯定會被罵翻了;想到那些老外看到貨車駛過居然大笑,這算是東西文化的差異嗎?

圖四、哥特堡車站附近的景觀

哥特堡的這間小旅館的經營方式很特別,下午四點以後就沒人服務了。客人若是超過下午四點入住,必須先用信用卡付費,旅館會將大門密碼及房號用簡訊或電郵告訴你,而房間沒鎖,鑰匙就放在房間桌上。幸好,趕上火車可在下午四點前趕到,否則要用國際電話或簡訊和旅館聯絡,並且要先提供信用卡付款資料。那就麻煩大了。安心入住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超市補貨,看到整排魚子醬,價錢並不貴嘛!

圖五、瑞典的魚子醬價錢並不貴,台幣100元就可買一罐了。

晚上在廚房結識一對來自蘇格蘭的夫妻 Andy 和Margaret,他們來參加一項世界級的跑步比賽,要住八天,這比賽每年在不同國家舉行,只給一張地形圖,自己要靠著指南針跑到終點。比賽依年齡分級,先生參加的長青組最年長的是97歲。夫妻各自參加不同級數,今年已是第七年參加,超厲害的一對夫妻,每天為一年一度世界盃做準備,生活有目標,除了有益身心,還可旅遊不同國家。祝他們順利成功!

圖六、來自蘇格蘭的勇腳夫妻,連續七年參加世界盃跑步比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1391358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就不是意外
2018/08/06 07:24

是驚喜啊!

這樣的經驗是很珍貴難得的。

如果台灣旅客在大陸遇到這種事,那可是要大大的損他一番了。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8-08-06 13:36 回覆:
旅行中的意外都是未來印象深刻的回憶,當然要以平安為前提。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6 01:04
真是好事多磨。拖著行李上上下下可真不好過,有沒有電梯呢?不會是走一般樓梯吧?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8-08-06 03:34 回覆:
還好,我們都只有一個背包,行動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