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最精彩的遊船觀光
2018/08/03 21:52:18瀏覽833|回應1|推薦26

丹麥(3) →哥本哈根

歐洲最精彩的遊船觀光

很多歐洲國家都有遊船觀光,我們已經去過的有:蘇俄聖彼得堡、芬蘭赫爾辛基、德國漢堡、奧地利維也納、捷克布拉格、匈牙利布達佩斯、瑞典斯德哥爾摩、荷蘭阿姆斯特丹、義大利威尼斯、馬爾他瓦來塔、西班牙塞維亞、法國巴黎、瑞士琉森;還有丹麥的哥本哈根。其實各城市的遊船觀光都有特色,但若問最喜歡哪個城市的遊船觀光?我最喜歡丹麥哥本哈根的遊船觀光。

因為,哥本哈根的運河從外海深入市中心,有海景、港灣、軍艦、民船;有鬧區碼頭、歷史建築、橋梁孔道,還有很精彩的故事性。也許有些網友會說這些特色在聖彼得堡也有啊!對的,兩者類似,但我們又一致認為根本哈根的風景更漂亮些,節奏更緊湊而高潮迭起。尤其是長長扁扁的觀光船剛好穿過低矮的橋孔,甚至要倒車幾次才得以直角彎進市中心的水道,轉彎成功引起船上和橋上都一陣歡呼,那真是難忘的開心時刻啊!

圖一、哥本哈根的遊船觀光最精彩;運河直達市中心,船過橋孔還能垂直轉彎

哥本哈根的遊船行程很有看頭,觀光船先出海繞一圈,從海面上看城市景觀,再穿梭市區水道與橋樑,欣賞兩側的建築特色與街區景況。來到丹麥才知道世界知名的馬士基集團(Maersk)總部在哥本哈根。該集團以運輸(貨櫃運輸船隊)及能源(離岸石油開採和運輸)作為主要的業務核心,是世界上最大的貨櫃船運營商及貨櫃船供應商。她的藍白星旗標誌高高飄揚在沿海兩排大樓上,頗為壯觀。

圖二、馬士基集團(Maersk)總部就在根本哈根港邊

哥本哈根歌劇院(Copenhagen Opera House)是丹麥的國家歌劇院,這座歌劇院是世界上最現代化的歌劇院之一,歌劇院的修建費用超過5億美元,是由馬士基集團出資送給哥本哈根。從海面上看歌劇院像是一個圓球頂著學士帽,它是丹麥最著名的現代化建築之一。

圖三、哥本哈根歌劇院的外觀像是一個圓球頂著學士帽

港邊有個像泡泡的半圓形透明建築,它是北歐最大的建設集團 NCC 和兩位建築師合作的計畫──「願景穹頂」(Dome of Visions)。採用「少費多用」的生態建築設計原則,以木頭做為骨架,再覆以透明的PC 耐力板,打造一座球型穹頂,探索未來人類居住在這個溫室的可能性。

圖四、像泡泡的半圓形透明建築是「願景穹頂」

運河旁一棟透著黑色亮光的建築,是現代化建築的圖書館,當地人稱它為黑鑽石(Black Diamond),陽光反射和建物造型,還真有幾分鑽石樣。

圖五、哥本哈根的黑鑽石圖書館

早期的商業活動都是由海上經由運河延伸到城市中心,沿河的街區是最熱鬧也最富有的地段,河岸兩側的建築也特別華麗。巴士導遊特別介紹新港(Nyhavn)區塊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這裡是進出海港的必經河道,也是觀光船碼頭;色彩亮麗的建築加上成排的船停靠兩側,還有熱鬧的餐廳與人群,空氣中瀰漫著幸福歡樂氣氛。情人來新港觀光,在PISSOIR街上有座鎖橋,用愛鎖住幸福,在最幸福的國度留下永恆回憶。

圖六、新港區運河兩岸的船,鮮豔建築和熱鬧商圈

克里斯蒂安堡宮(Christiansborg) 最早是國王克里斯蒂安六世的王宫,因此得名。十八世紀末毀於一場大火,後曾反覆重建、改建。現在的宮殿為1928年完成的,是丹麥中央政府的辦公處,丹麥國會所在地,因此也稱為國會大廈。廣場旁邊有棟古交易所,頂部是由四條龍尾盤旋的龍尾塔,造型非常奇特。

圖七、克里斯蒂安堡宮

散步穿梭在哥本哈根的街道上,自行車道比人行道還容易辨識,不熟悉的遊客經常不注意就走在自行車道上,自行車騎士不論男女老少,速度都飛快,據說哥本哈根55%的通勤族是騎自行車,這樣高的比率,難怪處處都有“現代馬栓”可以鎖鐵馬。

圖八、自行車市哥本哈根的主要交通工具,現代馬栓鎖鐵馬

救主教堂(Saviours Church)是根本哈根的高聳地標,它有90公尺高, 400個階梯,尤其是最後一段的 150個階梯是在戶外螺旋向上到達頂端,高處風大很刺激,俯瞰風景無敵美;很有挑戰性,是必訪的觀光景點。很可惜,今天風大教堂關閉了觀光階梯。這才想起丹麥的風大,電力有百分之二十是風力發電。

圖九、救主教堂是根本哈根的高聳地標也是必遊景點

救主教堂沒登頂,轉往鄰近的克里斯蒂安尼亞自由城(嬉皮區)逛逛。這區塊維持傳統的嬉皮文化與頹廢生活,所以不希望遊客照相,入口有禁止攝影照相的告示。在嬉皮區可以公開吸大麻,空氣中有大麻味道,路邊隨處可見蒙著臉賣大麻的人。不吸大麻但是感覺餓了,就買根水煮玉米吧!一根玉米DKR25折合台幣125(約USD4),有夠貴,不會摻有大麻吧!

圖十、嬉皮區維持傳統的嬉皮文化與頹廢生活,可公開呼麻但禁止攝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13856812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4 10:08

我當年去丹麥沒有坐船

那時在丹麥遇到熱浪,大家都熱到沒心情。我們的導遊是住丹麥的大陸留學生,介紹許多丹麥的文化,譬如,丹麥的福利,以及特別照顧單親媽媽,因此在丹麥,小孩一出生都由國家養到大。因為福利太好,許多大陸人都想移民丹麥。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丹麥的地鐵技術輸出,免費單車。導遊竟然說丹麥的豬肉輸出世界第一,但我沒有看見一隻啊。(二十多年前喲)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8-08-04 14:19 回覆:

寧靜姐真好記性,20年前的旅遊還記得清楚。北歐國家福利都超好,民主自由程度又高,在這期天下雜誌看到全球民主指數排名,前五名是挪威、冰島、瑞典、紐西蘭、丹麥,芬蘭第九;北歐五國都在前十名。丹麥真是厲害,發展風電也很成功,台廠的離岸風電合作廠商也是丹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