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一次偶遇
2010/10/13 10:51:28瀏覽371|回應0|推薦3

秋高氣爽,身邊的朋友也曾遠足了幾趟!難得閒日放假,決定行一條既簡單又方便的路徑,成為秋日行山之旅的第一炮!

行程

-----先由荃灣乘80號小巴往川龍﹝車程10分鐘﹞-----茶樓飲早茶-----由川龍步行往石圍角邨

我們選定了彩龍茶樓飲早茶,這所位於村口的茶樓是自座形式,找到合適的座位,便自己選茶葉加大熱水沖泡。

自取了幾款點心,尚欠义燒腸粉,多嘴問問站立身傍的大叔,他竟說沒有現貨,要等一會才有。說時遲,那時快,他已在那熱蒸氣上升的熱爐動功夫,不消十分鐘,新鮮熱燙的腸粉就完成了!原來他是個隱世大師夫!

吃完港幣75元的早點後,就開始我們的行山之旅。

目標:尋找蝴蝶、小昆蟲,看看菜田,呼吸新鮮空氣

副作用:腰酸背痛、腳震震

到了終點,原來整段路程,大概行了2小時(包括750多級樓梯)了! 

回家後,轉告2位朋友(他們互不相識)今天旅程,不約而同地說:「他們曾到這所茶樓多次,並沒有看過即製腸粉及即包春卷示範,也讓著下次一定要相約一起去!」前者曾於上一次在川龍茶樓偶遇,於是一起行往大帽山郊野公園;另一位則時常在家附近不約而遇! 

其實,我們都市人生活真是很忙碌,心裡想:「相約不如偶遇,遇見後更會陪感難能可貴!人生或許如此,隨緣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