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團圓 ~ 閱感﹝一﹞
2009/03/18 10:21:48瀏覽402|回應1|推薦0

昨天往辦理一些私事,其間趁空閒,拿起張愛玲的小說「小團圓」閱讀。近日閱讀張愛玲的風潮又被掀起了,鄰座的一位看來已60多歲的女士過來搭訕,問「小團圓」是否好看。自問只把它當一本消閒小說看,而這位女士卻顯然對張愛玲小說有著豐富的閱歷。我說:「暫時看了1/3本書,還未寫到有關九莉愛情故事那部份,但卻感覺有點亂。」

(一)   在學時的同學們的關係~有很多人物出現;

(二)   關於傳統大家族的人物關係~太複雜了;

(三)   有好些文字句子是我重複看了也不大明解的。

她說:「我也看過張愛玲有一兩本小說好些寫法是比較散亂的,而且今次寫的主角是她本人﹝大部份人是這樣想﹞,沒有寫他人的故事般流暢;而張愛玲是上海人,所以有好些用語讓廣東人不明白是理解的。」

~~~~ 原來,閱讀時有人分享是很重要的。書中描述九莉讀書時代的地方就是香港港島區,這又燃起了我那股要到「小團圓」事件描述的地點逛逛的衝動!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等你
2009/03/19 11:09
寫一篇"香江尋玲記"啦!!我一定仔細拜讀!!說不定日後還依你指示前往一探!!
bbgrass(bbgrass) 於 2009-03-20 23:46 回覆:
多謝你的支持!所謂慢功出細貨,希望你等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