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閒自在半天遊 - 維多利亞公園
2008/11/05 00:01:23瀏覽631|回應0|推薦1

香港維多亞利公園於195710月落成啟用,是戰後首個大型填海工程,該園前身為銅鑼灣避風塘,園內設有不同種類的康樂設施,如:游泳場館、網球場、足球場、籃球場、草地滾球場‧‧‧兒童遊樂場、模型船池‧‧‧1.5公頃的中央草坪等,現時種植超過5500株喬木﹝香港大部份的公園多數設有運動場館,並非草坪公園﹞。

對這裡充滿感情,並非童年回憶,反而是年輕時充滿幹勁的年代,在銅鑼灣區拼搏了八年,那段最無悔青春的歲月,在此留下不少回憶,此處有點像我的加油站,讓我散散氣。今次重遊,已不是當年的那個我,心情是休閒的、充滿幸福的,看在眼裡的公園也變得不一樣了!

公園歷久經年,外圍的變遷,由矮房子變成高樓大廈,由海灣變成高速公路;如果我有百多歲命,真想知道百年後的銅鑼灣又會變成什麼樣?

中央圖書館設在公園側,是香港非常完善的圖書館。

充滿著維多利亞時代的氣息!

模型船池的快艇,是成年人的玩意!

閒逛了半天,也是時候享受那二人下午茶餐了!我想起以前在銅鑼灣消費最便宜卻有海景看的地方‧‧世貿中心麥當奴。今時真不同往口,世貿商場內外正在裝修,而麥當奴不見了,取而代之是一間意式餐廳。也好吧!讓我開開心心的享用美點!待應生說:「小姐,幾位?」

因外牆重建,坐在世貿中心的餐廳內,已看不到泊在港灣價值百萬的遊艇了!



意式奶茶



煙三文魚沙律


美味鷄翼



看懸掛在天花的那隻蝙蝠,就知是十月份餐廳的佈置,慶祝萬聖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