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好月圓慶中秋
2008/09/23 14:41:40瀏覽520|回應0|推薦0

童年現在不一樣的中秋節。  一星期前的中秋節,如常地與家人團圓。  吃完晩飯後,媽媽就如以往一樣,將食物如月餅、羔點及生果放置於桌上,賞月時間一到,便朝向天上月亮拜,拜神儀式完成,兄姊們便拿取各人喜愛的食物來吃。

 故事是從嫦娥說起‧‧‧月亮裡玉兔‧‧‧

中秋節,是我一年之中最愛的節日。  不是因為那些中秋節燈會,而是記憶起童年,與兄姊們每人拿著一個紙燈籠,合力的照著黑暗的路回家‧‧吃了月餅及半條香蕉後,濛濛看見掛在屋籬的紙燈籠,昏沈入睡那一幕‧‧‧記憶中當時非常年少,大概3~4歲吧!  每年都很享受中秋天涼氣清的感覺,如果那年中秋遇上不如意事,卻會讓人陪覺傷感!

 

現代的小朋友,物質太豐盛了,簡單的慶祝節目,已不能讓他們感覺有趣;年代的改變,由紙燈籠變換了塑膠燈籠,塑膠燈籠變換了七彩瑩光棒,五仁月餅、雙黃白蓮蓉月餅,變成各式冰皮月餅、金箔月餅等。 物品雖然變質,但相信每個小朋友,對感情及愛,仍是那麼渴求的! 希望每個小孩都曾擁有那份中秋的愛,讓這份幸福感覺,於每年中秋都幻化為正能量,延續直到永遠!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