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龍峽自然美景3天遊【第二天】
2008/09/09 00:18:24瀏覽1835|回應0|推薦0

2天早餐後,第一項旅程,便是行車1小時後的「世外桃源」,所謂桃源,真的有桃樹,但沒有桃花﹝不是花季﹞,但有「桃淵明」像。

陶淵明像,站立在民風古樸的村落,內是桃花源,惜不逢時節,但村內山水如畫,又是另一種情懷。

從村口往內走,又是另一片天地,兩大片花海在山下,想將自己變成小兔子,跳進去玩跳,累了便睡在軟綿綿的花海裡!

山下一遍紫色花田。

山下一遍橙色花田。

這裡還有「桃源洞」,有鐘乳石掛,奇特的天然景觀,要彷古人遊走洞內,便每人自費竹筏,挺有風情。 

以前的村民,要經過山洞,必須乘竹筏!

洞內別有洞天,是鐘乳石洞!在洞內走動要格外留神,除燈暗濕滑外,間中會有村民駕摩托車穿越洞內,人車共行,奇景!

洞內只有微弱燈光令人恐懼,待竹筏撐近洞口,光讓人感覺開心及安心!

但不幸事情卻發生了,因為河床夾小,且要經過一些橋底及石底,一不小心,同團的一位伯伯,即時頭破血流,真是樂極生悲。這時「小龍女」就發揮她辦事能力,除為伯伯簡單處理傷口﹝其他細節由旅行社跟進﹞,也為這次意外事件與船家及有關方面反映,據理力爭,要求改筏道及為竹筏加蓋頂,避免再有意外發生;「小龍女」天生外型細小嬌滴滴,但辦起事來,就如她所說,跟她出來玩,大可放心,大小事務可交由她負責,只見她行事非常硬朗,加分。之後,又是1小時車程,途中經過山區,看到不知名的山,像極一幅一幅山畫,是謂「十裡畫廊」,美!

山景之美,在於秀氣!

來到「懷集燕岩風景區」,觀看高手在沒有扣上安全帶的情況下,如何徒手攀爬岩壁掏燕窩表演;其實真不想看『高手』用命博,看不出有何可觀性,而他卻隨時為工作而掉命,這刻只能為他安全掉汗!

岩石上插滿竹子,是給採燕窩的人作扶手,驚險!

掏手攀岩的表演者說他已50多歲,雖仍健壯靈活,但靠這類表演為生,真讓人擔心!

午餐是只消5分鐘路程便到的酒家吃【懷集風味宴】,是農家菜,據說是有機蔬菜、走地鷄、柴火燒飯等‧‧‧如「小龍女」說:『饍食不要太要求美味,當體驗農家生活,當維持生命填飽肚子繼續行程,這樣旅程便會更開心快樂;畢竟我們走的是天然景觀路線,住在這區的人並不富裕,我們吃的午餐,無論好吃與否,可卻是這裡居民過年過節才能吃的美食啊!所以,這餐最欣賞的是柴燒白米飯及炒蕃薯葉。唔,這裡廁所確不同,似茅廁多一點,而且廁所外養了幾頭豬‧‧‧真是體驗農家生活,不止味覺、視覺,還有滿足臭覺感受!下午行車個多小時,到達「金林水鎯」,遊水鄉之餘,也嘗了當地的山水豆腐花及酒糟花生!

刻在石上的名字。

等了許久,才等到船家撐過岸邊,他的工作效率和我們渡假心情應該都一樣輕鬆吧!

乘著竹筏觀賞兩岸風光,輕鬆自由!

原本安排在岸邊的庭院唱山歌的少女們,也忙著玩當地的「麻雀」,沒空唱歌了! 而在岸邊水裡,偶爾看到幾個大男孩在摸一些貝類水生物放在浮盤中,見他們一潛一浮,挺有趣!

用傳統石磨磨出來的山水豆腐花,既香滑又具豆味!運動了一整天,吃著地道的凍豆腐花和洒糟花生,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吃完豆腐花,再乘車約2-3小時,終於到達慕名已久的「德慶盤龍峽」渡假區。

沿著小俓住前走,風車及小木屋後方,可發現渺渺輕煙?!

雖然「小龍女」在行車時,給我們心理準備,再三提到硬件外觀尚可以,配套卻不完善,軟件又不要要求,例如:服務遲緩,要拿廁紙,可能等1 小時才有人回應等。入住後卻發生兩件事,相信住在這裡一次已足夠,不考慮再住下一次了! (1)  吃晚飯時,全餐廳突熄了燈 ,是電壓不足吧!摸黑了10分鐘,電力恢復過來,冷氣系統又未恢復,吃一餐【汗味摸黑餐】,受驚度70%!原本打算飯後往山上看民俗表演的團友,也打了退堂鼓,乖乖留在山脚泳池游水;(2)飯後本想回別墅洗個清涼舒服的溫水澡,果然配套不完善,只有大熱水數滴,有時更沒有自來水供應,又是水壓不足的禍!全是大熱滾水,如何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