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江野生動物世界【熊貓vs樹熊】
2008/08/19 23:17:32瀏覽1457|回應1|推薦0

香江野生動物世界內的動物品種繁多,大概有460種,而比較為人熟識又聞名世界的,當然是國寶級又面臨絕種的動物了!中國代表是「熊貓」,而澳洲代表則是「樹熊」;兩種動物均有相同吸引人的特點,就是毛茸茸,樣子可愛,很想將牠一抱入懷。  第一次見「熊貓」真身,是在四川臥龍,而第一次見「樹熊」,則是在澳洲動物園內,都是牠們的『老家』。在四川時,沒有特別安排去保育地區,所以去到遊覽區,只能遠遠的望到熊貓細小身影,舜間便消失眼前了;住在澳洲的「樹熊」,因為曾被一些遊客嚇驚了,所以當時實施了近距離看,卻不能抱的守則。 

今次在野生動物世界的中華國寶區內,觀看到10隻「熊貓」之多,究其原因,原來是四川地震後,有5隻「熊貓」剛遷過來,而且沒有被分隔離,所以每區有2~3隻一起居住,感覺很熱鬧,也給遊人看得過癮。黑白色大熊貓,每隻都有名字,有白楊、仙女、友友、麗麗‧‧‧平時牠們不是吃、便是睡,而今次見牠們全是精精神神地吃著竹子,很是開心。 

 竹子好好味!

 

唔好望住我啦!

我走啦!

找個私人空間再吃過!

睇下有幾好味!!

一齊「食、住、玩」會熱鬧開心啲!

有新鮮竹筍及嫰竹葉吃,坐在青蔥的草地上,舒服極了!﹝上面這張照片不是在香江野生動物世界攝的,你估這隻熊貓住在那一個地方?﹞

*******************************************************************************

而在澳洲園內的「樹熊」,可能食糧是尤加利樹葉,像極患上渴睡症,整天化身毛毛公仔重重地伏在樹丫上,很是可愛,怪不得人人都想把牠們抱回家了。好些國家的樹熊館,打正旗號有「樹熊」看,卻只有廖廖2~3隻,而且經常掛上「館內維修」四個字,讓人失望而回!今次沒有令人失望,此館內「樹熊」數目非常多,雖沒有刻意點算數量,但已足讓人看得滿足!

 那個丫,剛好給樹熊舒服地睡覺!

兩隻樹熊塞滿了樹丫,誰也不準動啊!

難得熟睡的樹熊,上鏡沒流下口水啊!

牠懶洋洋得連腳仔也撐了開來!真可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級可愛
2008/08/21 12:42

這兩個寶貝我都愛死了,可愛到不行。可惜我一次在北京動物園,只遠遠看到牠們。一次在桂林,也只看到趴睡的屁股.....

那樹熊台灣稱為 " 無尾熊 "

bbgrass(bbgrass) 於 2008-08-21 22:31 回覆:
在香港的海洋公園,去探熊貓8次,都只有2~3次見他醒來吃竹葉,還只是現身2~3分鐘便步回洞穴內,所以今次在香江野生動物世界裡,看得非常盡情‧‧滿足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