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五十週年紀念
2008/08/15 12:32:04瀏覽536|回應0|推薦0

「愛情好似一本書,愈睇愈多發現!」

一對夫婦能一起走過五十年的婚姻,真是殊不簡單!

為了慶祝父母親的結婚五十週年紀念,大家姐早於一年前已提出方案,著我們弟妹們早作準備,因各人在社會上,都站在一些非常重要的剛位,有些更長年不在香港,要湊出數天假期,一齊為這天安排一次精心神秘的慶祝旅程,一定要妥善安排。原定計劃 (1)  遊輪四天遊  (2) 渡假村‧‧‧

此次旅程並不如想像中順利,計劃(1),因怕老人家會渾船浪,早已被推翻; 計劃(2) 渡假村,人數與預算也籌劃好,正當準備報團之際,人算不如天算,有位家人突患病,要待一些報告確定後,始能放下心頭大石,確定是否如期進行慶祝活動!

終於,慶祝活動可繼續進行,但因報團時間太遲,空位已滿,最後只好改為往中國內地「自由兩天行」,因交通住宿安排較容易,又可以讓一家人一起外遊慶祝。  雖然,旅程簡單化了,但慶祝晚會只要三代同堂,一家齊整,已讓老人家樂了半天!  媽媽說:「五十年的確不簡單,還沒想到能走到這一天,真是要彼此互相扶持!」﹝媽媽說的『不簡單』並不只是經濟,當年與爸爸是對窮夫妻,生了六名小孩,三年抱兩,八年抱六,在少女兒6歲那年,患上當年頭號殺手『癌』,幾十年下來,多次出入醫院,大型手術一次接一次,幸好這十多年並沒有復發,得見兒女結婚生子,抱孫享福,誰也說是幾生修來的福份!﹞媽媽說:「是賺了!已很心滿意足!」爸爸則在她身邊很開懷地陪笑!  大家姐說:「要像他們享受五十週年紀念,條件 (1) 婚一定要早結;(2) 命一定要長及健康;(3) 各家庭成員婚姻一定要美滿;(4)還要兒女結婚後肯生兒子育女。 在現今世代,真是很難得了!」  大家姐帶領各弟妹說:「祝爸媽踏入結婚五十週年快樂!」大家一起舉杯,分享那愉快的一刻!

**** 幸福並不是必然的,拿在手裡的幸福,不要輕易放棄;人生若能走得像爸媽一樣,經過幾多艱苦辛酸,到後來還是甘之如飴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