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坪頭印記
2017/03/20 17:52:27瀏覽1483|回應0|推薦24

  友人來山村作客兩天,時間短暫不可能陪他去遠地旅遊,只能在附近走走,於是我想到了人間仙境信義鄉的草坪頭。

  數年前甥兒帶我去過,當時是搭人家的車沿途忙著照相沒注意路標,現在要自己走是有點困難,幸好台灣有句話說:「路是在人的嘴巴上」,遇到义路開口問人便是了。

↑草坪頭唯一的交通大道,人車混行,路旁種滿了各種櫻花,桃花,茶花,杜鵑花及葉樹

↑人車共行的草坪頭賞花大道

水能淨化萬物,無論世間萬物多髒,它都敞開胸懷無怨無悔地接納,然後慢慢淨化自己。草坪頭有許多儲存雨水或山泉的水池,作為噴灑茶樹及農作物之用。

↑偏離賞景大道便能欣賞這些原生李樹,樹下的堆肥比地面高

↑恣意綻放的李花

↑尚未全開的李花

↑除了李花,桃花也展放英姿

↑盛開的桃花

↑天候變化難測,今年的櫻花稀稀疏疏的

↑那年到訪時,池面全被落櫻覆蓋,今年只有兩朵

↑勉強展顏綻放的櫻花

↑山村裡有許多賞景步道,這裡遠離人群,可靜心賞景

↑轉個彎便是清靜的賞景步道

↑有人說這種花叫炮竹花?

↑這個我見過,屬垂櫻的一種

↑原來這些櫻花樹都是這樣育苗的

↑這種像青椒一樣的果實能吃否?

↑這柚子應是去年留下來的

↑人賞花,這飛蛾也賞花,而且是近距離的

↑蜘蛛也來湊熱鬧,除觀花看人之外,蜘蛛多了一項工作,那就等著自投羅網的動物

↑細看蜘蛛,其腳長而且還黑白分明

↑三枝細幹撐起了一片紅鈴,可惜我不知道她叫什麼花

↑這種賞花步道如蜘蛛網,在草坪頭鋪陳開來

↑從賞花步道遠望橫跨陳有蘭溪的愛玉橋

草坪頭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海拔1,300公尺,1993年由政府機關輔導成為觀光茶園。除了玉山烏龍茶園景觀外,冬季櫻花、李花、梅花盛開,美不勝收。

由於高山氣候冷涼、早晚雲霧繚繞,加上平均日照時間短,茶樹芽葉所含兒茶素等苦澀成分降低,而茶胺酸及可溶氮等對甘味有貢獻之成分含量提高,加上葉嫩柔軟、果膠質含量高,因此高山茶具有色澤翠綠鮮活、滋味甘醇、滑軟、香氣淡雅,茶湯清澈、呈現蜜綠帶黃及耐沖泡等特色。

↑這裡種的高山高麗菜,清脆爽口,特別清甜,價格便宜,遊客賞花時可自行挑選.草坪頭的四季皆美,不是花期,人少,適合健行,滿目蒼翠,是最好的眼睛運動,也是陶冶心靈之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9745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