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火車快飛
2012/12/31 10:33:39瀏覽864|回應4|推薦35

  Mom, Brandon has been asking about you and says he misses you!只因這句話,阿嬤的行程全走了樣。

  回紐約開完會,阿嬤原計劃在山上多留幾天,結果不到三天,阿嬤讀兒子的EMAIL,看到孫子說他想念阿嬤時,心頭甜滋滋的阿嬤,便收拾行囊轉變航道。

  這些天給孫子說故事,玩積木,唱兒歌成了阿嬤最大的享受。為了吸引小孫子的目光,阿嬤使出渾身解數,從網上搜尋童話故事,什麼三隻小猪,小老鼠偷油吃,小紅帽等等,林林總總的,把孫子逗得笑不攏口,而孫子唱最多的便是這首-火車快飛,一遍又一遍的,當阿嬤聽孫子說:「阿嬤妳看,這是我,這個是阿嬤,我這火車要開去北卡,去北卡看阿公和阿嬤。」時,換阿嬤笑得比春花還燦爛。

  這天清晨兒子送媳婦進城去上班,留下尚與周公說夢話的孫子和阿嬤。這還是孫子年滿四週歲之後,阿嬤第一次出任務。

  七點十分白盒子便傳來孫子的聲音,阿嬤喜孜孜的上了樓,進了孫子房,輕喚孫子名後,依昨晚兒子指示的步驟進行,先替孫子刷牙洗臉,換妥衣服後,祖孫一前一後下了樓,阿嬤進了廚房要給孫子準備早餐時,才知道代誌大條!糟糕,孫子的奶瓶被拆下來洗了晾在那裡,阿嬤研究了老半天,怎麼把瓶身,瓶蓋和兩根吸管組合在一起,瓶蓋一頭有個小圓孔,應是吸食的地方,可是怎麼組合?看似簡單的問題,阿嬤試了又拆,拆了再重組,試了好幾次都沒成功,連汗水也來笑阿嬤笨手又笨腳的!好不容易試成了,拿到孫子面前,孫子說:「不是這樣子的~」阿嬤無計可施與孫打著商量:「我們用杯子喝好嗎?」結果孫子喝了一口就罷喝,阿嬤只好硬著頭皮拆了再試,這次阿嬤把塑膠吸管的一頭露出一小節,拿到孫子面前,終於勉強被孫子接受了。

  看孫子用力吸瓶裡的牛奶時,阿嬤汗顏哪~四年來餵孫子這等大事都是兒子,媳婦和親家母承擔,若是阿嬤出手,也是人家準備好了奶瓶拿到跟前,唉,這個不及格的阿嬤還讓孫子說-想念阿嬤,走念至此實在慚愧啊。

  有一天,阿嬤陪孫子在客廳玩,不知怎麼孫子的聲音突然大了一點,正在廚房作菜的媳婦聽到了立刻高喧:「Brandon過來!」阿嬤愣在原地不知錯在何處時,只聽廚房傳來媳婦說:「你要有禮貌,不可以對阿嬤大聲說話,再大聲跟阿嬤說話,就讓你站牆角!去跟阿嬤說對不起。」阿嬤明白孫子行為若偏時應接受教導,阿嬤生養兩個兒子,兒子從小到大學到成家立業,阿嬤極少大聲喝斥過兒子,阿嬤的軟功和以柔制剛以鼓勵代責罵之功,在兩個兒子身上極為有效,現在孫子要接受嚴格的軍事教育,想著想著,忍不住的阿嬤垂下淚來,孫子接受指導完畢,回客廳見阿嬤眼眶垂著淚,立刻摟著阿嬤,小手輕拍阿嬤的背,臉貼著阿嬤的臉說:「阿嬤,不要哭~」當時孫子未滿三歲,但這一幕已深深地刻在阿嬤的心版裡。

  阿嬤訓練孫子記家族的名,沒多久孫子便能朗朗上口,倒背如流家人的名字,唯獨問他阿嬤的名字時,他總是說:「阿嬤的名字就叫‘阿嬤’你們還問?」

旁人提示他:「阿嬤的名字叫傅麗卿」

只見孫子急切的辯著:「NO!

直到有一天他聽別人喚他阿嬤的名字時,他終於明白,到阿嬤跟前說:「我知道阿嬤的名字叫傅麗卿了」。

↑汽車和火車是孫子的最愛

↑阿公和阿嬤的好處是可以先預約-給孫子買腳踏車是阿公和阿嬤的專利~

↑↓遠在北京的孫女Emma給阿嬤唱聖誕快樂歌

 

↑一個瓶身兩個蓋,外加兩隻白管子,怎麼組合在一起

↑這個突出的小圓點必然要套進藍色蓋子的圓洞處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拼湊成功,孫子勉強接受,用力吸完了瓶內的奶

↑晚間換兒子餵奶時才知道原來是這樣組合的,孫子啊~阿嬤知道怎麼組裝了。

明天就2012年的最後一天了,祝福每一位朋友

來年比今年更好,一切平安如意,福慧增上

         傅驛涵合十敬祝於新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7187012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01 22:56

哈哈這位阿嬤~~

幸福快樂~

願您2013一切有靠山~哈!

傅麗卿(bauswj) 於 2013-01-02 20:53 回覆:
Dear 妞姐:是啊~希望孫子快快長大,將來當阿嬤的靠山,那天搭巴士到兒子家時,因大雪致平常五十分鐘的車程,我花了兩半小時才到,兒子到下車處接我,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兒子一手拎著行李箱,一手緊緊的握著老媽的手,母子相偕走回家,這一刻讓老媽好窩心~祝福您有個愉快的2013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 年 快 樂
2013/01/01 15:15

好久不見的倆位寶貝都長大了!

言教不如身教,您一直呵護著自己的孩子長大,

自己身兼數職,孩子都看在眼裡!

相信寶貝孫子及孫女,

都可以得到,父親優質的教育繼續延續下去!

祝福您

  新年快樂  闔府均安

                      雅筑 合十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傅麗卿(bauswj) 於 2013-01-02 20:56 回覆:

雅筑 師姐您好:謝謝您的關心和祝福,同樣祝福您和家人有個平順的2013,福慧增上,諸事吉祥。我則希望今年的事情可以簡便一點,找我的人可以少一點,不然,我招架不住啦~

                        驛涵合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嬤不要哭!
2013/01/01 14:52

呵呵,我們家的孫女,在Skype看到阿公和阿嬤在「爭執解釋昨天發生的事」,突然說,「阿嬤不要生氣喔」!

現在,在鏡頭前,我們講話都要輕聲細語,哈哈!


傅麗卿(bauswj) 於 2013-01-02 21:02 回覆:
二師兄您好:是啊,父母或生活在小孫子(女)身邊的人都是他們的鏡子,往往大人一個不留意,就成了小孫子(女)們的翻板了。兒子開車時,媳婦常常會體貼的說:左邊沒車,右邊沒車,有一天兒子要右轉時,右邊方向燈打著,突然聽坐在後座的孫子也說:爸爸,右邊沒車~此話一出,叫車上人們全笑歪了頭。感動(嘩)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祖孫樂
2013/01/01 02:51

哈哈!

年輕的阿嬤

比孫子還可愛

祖孫天倫樂

真幸福!


傅麗卿(bauswj) 於 2013-01-01 12:25 回覆:

Dear牧谷:我們這一班現在都成了皈孫族,講起孫輩故事,個個口若懸河,奶瓶組合事件,看似簡單,對我這憨阿嬤而言,卻是費了不少功夫,研究了老半天,拆了再組,組了再拆,現在總算明白了奶瓶真面目~希望輪到您的時候,事件不會重演。

回家真好,還是北卡天氣好,再過四十分就是2013了,祝福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