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莊嚴寺母親節晉山浴佛暨園遊會
2016/04/26 18:24:08瀏覽902|回應0|推薦23

  紐約上州莊嚴寺將於五月八日母親節(星期日),舉辦「浴佛法會」暨「新任方丈晉山陞座典禮」、「母親節園遊會」;當天活動將從上午九點五十分開始到下午三點結束。

新任方丈慧聰和尚經台灣佛教四位長老推薦,並蒙和尚慈允,發心來寺領眾薰修。

慧聰和尚俗姓潘,1955年出生於台灣花蓮,1991年在台灣高雄佛光山剃度出家,翌年6月在加州洛杉機西來寺受三壇大戒。

爾後分別就讀佛光山佛學院大專部及研究院;歷年來擔任佛光山北海道場監院及方丈、佛光山高雄總本山總住持頭單晝記、花蓮力行禪院首座和尚;創辦七寶講堂於桃園,並兼任馬來西亞亞庇市彌陀寺、澎湖縣潮音寺導師、桃園佛教蓮社方丈,從2011年起赴馬來西亞、印尼、香港等地講授佛法。

  慧聰和尚在台灣期間,曾主持過七百餘場的三時繫念法會,曾有碩士生以《慧聰和尚的三時繫念》為論文,深入了解《三時繫念法事》,才知三時繫念中每一時的開示,有禪、有淨、有教、有密,非常稀有難得。

  浴佛法會將於十點二十分舉行,當天法會恭請會長菩提比丘,方丈慧聰和尚、妙覺寺方丈洗塵長老、普照寺方丈修覺長老、佛教聯合會會長瑞法法師共同主法,浴佛法會中並有傳供儀式,冀望參加浴佛者在掬湯浴佛、在虔敬禮拜的過程中,淨化心靈,為天下慈母祝福、也為家人祈福。

  下午一點三十分開始的藝文大匯演中,有韓國鼓隊表演、西班牙傳統舞蹈、救世軍長者的青春再現舞蹈演出及大合唱等,向天下的母親們賀節。

  當天寺裡並安排尋寶廣場、佛陀的一生展、點燈祈福廣場,歡迎參加,一同見證莊嚴晉山盛事,浴佛並為母親點燈祈福。

  當天活動規劃如下:

   9:50-10:20 晉山典禮

    10:30-12:00 浴佛法會

    12:00    午餐及園遊

     1:30        藝文表演-大佛殿內

 

莊嚴寺地址:2020 Route 301, Carmel, NY 10512

 詢問電話:845-228-4288分機0

交通:

法拉盛地區請洽:一帆旅行社718-886-8868

        名人旅行社 718-539-0700

中國城地區請洽:佛教青年通訊社212-406-5109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5459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