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網友揪麻吉-當我們同在一起
2011/07/11 09:28:25瀏覽1595|回應10|推薦51

引用文章udn網友揪麻吉!部落客拉拉手,接龍玩下去~

 從紐約回來,看到格友雅筑留言:

麗卿師姐,阿彌陀佛 

  您回到家了嗎?最近udn在玩手牽手遊戲,我被牽到了~

那我一定要來牽您的手http://blog.udn.com/yea6969/5399287

祝福您  吉祥如意

  城邦天天推陳出新,我出門才十一天,城邦已悄悄唱響「手牽手」,「玩接龍」的戲碼,害我錯失拔頭彩之機,話雖如此,格友藉此活動,互動融合,藉此相互分享讀書心得,這真是個值得推廣和響應的活動。爾今被點到名,想想真有意思。

  加入城邦1051天以來,只知道認真敲鍵盤,努力生產以報城邦提供平台之恩,回報格友知遇之情;在一千零五十一個日子裡,承蒙許多格林前輩們的提攜與愛護,並承眾多格友的鼓勵和支持,累積了七十餘萬的點閱數,認真說來,我想牽格友的手太多太多了,不管我寫得多差,許多格友仍篇篇來推薦與回應,他(她)們都是我的善知識,是推動我向前行的助力;因此,我真想緊緊地牽著格友們的手,一刻也不想鬆!從開格至今,天天都來鼓勵的雅筑、牛兒;早期的水羚、恰恰在多倫多、弄潮兒、梁老師、詩情.花意,近期的北空港細雪NYC石泉止善、牧谷、豔子藤御宅族阿廣、展抱清流的MEDOV醫生,奈米等等囿於城邦規定每人只能五位格友的手,這實在太難太難了!怎麼辦?現在我把球傳給五位格友,但是我的手仍緊緊地牽著每一位愛護末學的手哦~

1.北空港細雪NYC  http://blog.udn.com/tauras1989

 北空港細雪這名字有點像阿本啊的格林好攝」之徒,攝功可是一等一的,在人人都「省腸縮肚」計算著格子空間時,細雪的相片張張都是「歐季」的(日本話的意思啦~),讓人看了都替他捏把冷汗!原來細雪藏有奇招。

2.明心見性的止善 http://blog.udn.com/tssoon

  止善的攝影功力一級棒,電腦程式更是一等一的,他的修身養性之作,豐富了我的色身,也給我很多的鼓舞,尤其是年度入圍相片投票期間,天天鼓勵加油,讓我信心倍增。 

3.天涯比鄰的牧谷 http://blog.udn.com/lumugu

  牧谷的吃苦大全」,架起了格林的「西螺大橋」,讓我知道原來菇是秋天才敢出來見人的;讀牧谷文章,常叫我笑到眼淚都跑出來擊掌道好,假以時日,我想有一天,我的魚尾紋肯定能當夾子用!

(不信的話,請讀牧谷這篇不請自來的國文老師,就知道厲害~讀的時候記得-要笑小聲一點,尤其是夜深人靜時分,否則警察上門取締,非關我事~)http://blog.udn.com/lumugu/3270537

4.我家在台北的影像輯-史瑞克1http://blog.udn.com/hw1123

 格林前輩-史瑞克1(可能有史瑞克2)文圖並茂介紹寶島台灣,讓久居他邦的遊子,不必漂洋過海,坐在電腦前讀文觀圖,就能隨學長遊台灣;若回台想去玩史瑞克介紹的地方,也不怕會迷路;在城邦若誤觸地雷時,學長也會及時拉一拔,我常想自己何其幸運,能得學長指點。

5.生活就是搞花樣的牛兒http://blog.udn.com/nicefenfen

  從開格以來,牛兒經常來訪,但真正互動是學建築的她,和表弟姚仁喜及姚仁祿相識後才常往來的,她學建築需沉澱構思,我爬格子同樣要安靜思惟,兩人同病相憐,常常在網上一掛到天明!

而我常讀與心儀的作家有:

1.   謝霜天-早期的散文及小說家

  出生於苗栗縣山區的謝霜天女士,19745月出版第一本散文集《綠樹》之後,她的作品我每本都讀,從心畫、抹不去的蒼綠、無聲之聲、青山的邀約、熒熒燈火中、鄉土情懷、泥中有情等等。她寫蒼山、翠林,寫碧池、綠野時,似乎有個田園的靈魂在指引,自然抒展出鄉野的淳樸與怡適。

   謝霜天寫作從家鄉人物開始寫起,之後寫街坊鄰居、同事、朋友、學生,一步步向外推,逐漸擴展寫作範圍與視野,從散文小品到長篇小說,筆下終於結出了繁花盛果。

  1976年謝霜天的長篇小說《梅村心曲》,榮獲第二屆國家文藝獎;1977年因文學創作成就及獻身聾啞教育,當選第七屆十大傑出女青年;1981年以長篇小說《渡》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不知現今書店能否找到她的作品?)。

2.   寫老子與道德的王邦雄教授

   王邦雄的哲學談得透徹,令人讀了還想再讀,他的當代人心靈的歸鄉,做個出色的人,行走人間的腳步,生命的大智慧,老子道,生死道,人生關卡,人人身上一部經典,在家,出家與回家等書,早年對我幫助很大。

3.   寓禪與人生的鄭石岩教授

  鄭石岩教授的作品,饒有禪意,他寫作方式是我學習的榜樣,他的作品我每本都讀,例如:牽手締造幸福婚姻,無常.有效面對生活;禪.心的效能訓練;安度難關,活出豪氣來,清涼心菩提行,人生路這麼走,禪·生命的微笑;悟·看出希望來;覺·教導的智慧,禪悟與實現,清心與自在,禪語空人心,開心的生活,隨緣成長等等;他的唯識心理學系列:生命轉彎處,精神體操,過好每一天,勝任自己,尋找著力點等等,我一讀再讀,每讀一次都有不同的啟示。

4.黑幼龍的人際叢書-

   由於工作關係,我經常要與不同單位的人接觸,帶不同的團隊完成任務,人際關係成了我最大的挑戰,幸有黑幼龍一系列的卡內基訓練叢書,例如:《成熟亮麗的人生》書中說,只有在心智、性格都已經沒有成長空間時,蒼老才進得來;只要我們還在學習、發展、貢獻、有成果、開心地過日子,我們就是越來越成熟。當我們無法再進步的時候,即使日曆停頓,我們還是在老化。本書不只教你如何瞭解自己、喜歡自己、活出自信的自己,而且還教你如何在想法上作簡單的改變,而達成目標。

  《成功有效的團體溝通》一書,則擷取了卡內基訓練九十多年的經驗,直指溝通的核心乃在於揭露表現真正的個性,而非過程中的細微末節。

  人類的每一種活動其實都是某種型式的溝通,如果因為緊張、羞怯或思緒混亂,將阻礙清晰的表達,這樣自己真正的個性將因阻隔而顯模糊,甚或遭至誤解。

  一個人對生活、工作及社交滿意的程度,多半取決於與人清楚溝通的能力,透過溝通,使人瞭解,現今緊張、恐懼與不安的氣氛瀰漫全球,人們溝通管道的暢通無阻也就成為人們更迫切的需求。

5.林清玄的菩提叢書-

  早年林清玄的菩提系列叢書,也是每出一本就讀一本的,而且讀了再讀,近年來他的書出得少,但早期的著作仍是影響深遠。

  以上五位作家的作品,以鄉土,心靈,人際關係的居多,讀後給我很大的啟發,令我受益良多,近一年來由於視力退化,我減少讀書時間,若讀也是把書下載後,放大印出來再讀,人總是會老化的,這也是一種老化的現象,一種人生的過程。

  最後謹藉本文一隅,再次感謝所有來訪的格友,敬祝來訪的格友們

吉祥如意,身心自在 

              傅麗卿合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5413905

 回應文章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23 01:30

哈哈~講得好像我把無塵居當廚房一樣~

我偶爾才去啦~~~

目前為止才兩次呀~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7/22 06:31

哇哈哈哈~~

我以為只有被別人點到名

原來師姐您也點了名

我又少一個名額可用了.......

牛兒我最近心有點亂~所以格子也荒廢

工作倒沒真的很忙

這幾天常開著電腦到天亮

卻連幾筆都動不了.....

只能說自己修為不夠了

一樣~拉手的功課先欠著唄......


https://city.udn.com/9186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7-22 08:05 回覆:

您出入無塵居,怎可作藏鏡人,若繼續作下去啊,肯定會升級的啦~

搞工程的,作白日夢的,敲鍵盤的人....,最怕遇到截止日,不畏太累啦~尤其是日頭赤炎炎的現在,願您內心清涼,通身自在安適。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車埕
2011/07/13 22:35

集集線最後一站 水里在再進去 好久以前應該有去過

我還記得 水里 二坪冰棒 肉圓 車埕便當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7-14 04:38 回覆:

集集線最後一站是車埕,有人說火車來到這裡碰到山壁了只好開回去~幾天前格友吳漾去拍集集線火車復始的畫面,看來吳漾身份特殊,拍的相片都是一時之選,下次我回台的時候歡迎您們來鄉下作客~

是的,二坪冰和董家肉圓是水里的名產,冰棒用料純,而且用開水(一般商家用生水製冰)極受歡迎,至於董家肉圓,晚點去常白跑一趟。

故鄉的月總是特別圓,故鄉的水也特別甜,故鄉是我退休後最想回去的地方;也許這就是人講的落葉歸根吧。真羨慕您們能在自己的故鄉如魚得水般的生活~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愛來
2011/07/13 21:57

不錯的遊戲

願大家都能手牽手心連心

有善的心念地球就會更美好

呵呵~ 優秀者太多真的好難下決定

您應該給自己投一票的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7-14 04:43 回覆:

水羚菩薩您好:

是的,城邦這個遊戲不錯,讓大家有機會交流,至於五位格友,就隨緣隨興吧,因為每一位都很好,都想緊緊地拉著手,也許城邦應該放寛人數。謝謝來訪並祝暑安

               麗卿合十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手牽手
2011/07/13 11:58

上週末連中兩槍

正想牽妳手

說時遲那時快

還沒出手

沒想已經被妳牽

這下海撩料了!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7-14 04:49 回覆:

Dear牧谷您好:

城邦手牽手的遊戲真有意思,把大家都湊在一起,您的大作,篇篇如行雲流水,雖是一指神功造就的,卻令人讀後還想再讀,真佩服您的筆力,好吧,現在就望您牽成啦~慢慢來,不急。

              麗卿合十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霜天
2011/07/13 04:39

我以前也很喜歡謝霜天的小說散文呢

一直忘了問您母親節的園遊會如何? 很抱歉沒能幫上忙.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7-13 05:14 回覆:

Dear Wen Lin您好
真是太好了,在海外還能找到同好,她的書我每本都讀,過去家裡有個大書房,藏有各家著作,搬來北卡後,尤其是最近這兩次搬家,我家老爺趁我不在家之際,把一些書全送走了,讓我心疼許久!

今年的園遊會和去年一樣成功和令人感動,歡迎瀏覽
http://blog.udn.com/bauswj/5208643
今天北卡真熱,NJ也跳過100的門檻,祝福您
平安清涼自在~
                       麗卿合十


豔子藤|美食專題作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我們同在一起
2011/07/11 14:05

城邦是個大家庭~

讓我們大家一起手拉手~

子藤祝福您吉祥如意~要幸福喔~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7-12 04:56 回覆:

子藤您好:

感謝您不棄不捨的鼓勵與支持,城邦實在太可愛了,不管身在何處,都能透過城邦首頁,喚醒這個大家庭裡的每一個人,讓大家無限生機地歡呼!同樣祝福您有個清涼平安的暑假。

                  麗卿合十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拉手接龍
2011/07/11 13:39

呵呵!感謝!感謝!

不過最近網上疏懶﹐網下忙碌﹐到我這兒可能要斷香了!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7-12 05:00 回覆:

大師兄您好:

若是您忙,千萬不要勉強,我們不是玩老鼠會,要一層層的推出去,沒有業績壓力啦~感謝您不棄不捨的鼓勵與支持,祝福您夏安-身心自在。

                  麗卿合十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 的 是 廣 結 善 緣 ~
2011/07/11 13:34

雖然許多格友都忙碌於工作 課業.....

但是這一牽手 一點名,讓大家都彼此更加認識,

也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朋友在關切!

師 姐:我很少串格子 ~

但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見識到原來還有這麼多高手在udn網海中 ~

真的要謝謝電小E他們團隊的付出了!

   祝福您  吉祥如意   並誠心謝謝您的指導

                                                                                        雅 筑 合十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7-12 05:06 回覆:

雅 筑 您好:

城邦確實溫馨,在這大家庭裡不管身在何處,只要看城邦首頁,就會把我們連在一起,而且常叫人感動,最近看到一位格友的名字後面加了一句祝笛籃往生淨土,

我不認識笛籃,只知道有個部落格的名字叫笛籃的第二個窩,昨冕抽空去看了才知笛籃於七月往生,看到格友留言回應,感覺親如家人,這種情令人感動!

佛教裡需要多一點像您這樣的天地,希望您能把大家團結起來做些事,敬祝

身心自在

                      麗卿合十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抬愛
2011/07/11 11:23
但我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
所以 隨緣囉

再次感謝
有印象的五位作家
劉其偉 李偉文 三毛 張曼娟 侯文詠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7-12 05:11 回覆:

學長您好,謝謝您一貫的護念和鼓勵,最初接到繡球時,我的思惟摸式和您一樣,其後想想還是隨喜交了差;別擔心,也千萬別給自己壓力,最重要的好好寫幾篇好文讓我們如在故鄉最是重要啦~近日您寫中台灣,寫南投,歡迎您到車埕走走(集集線火車復駛,這個星期免費招待哦)。敬祝

夏安

                     麗卿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