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休士頓美洲菩提中心
2010/10/04 23:01:50瀏覽2109|回應1|推薦18

  學佛的人到了休士頓而沒去玉佛寺,如同到了紐約而沒到莊嚴寺一樣,抵達休城後,我跟來接我的師姐說,此番匆匆前來還沒機會告訴玉佛寺的佛友,到了休城若沒去看淨海長老和宏意法師,就像回母校而沒向師長致意一樣。師姐告訴我,放心,周六我們會去菩提中心,也會去中台的寶塔禪寺,到時妳就能看到啦。

  休城的清晨微涼!穿了夾克仍覺得冷,早飯時大家都說這兩天氣溫下降,正巧被妳碰上了。

  飯後建雄開車,峰庭師姐拿著GPS在前引導,我在後座安適地欣賞休城風光。

  休城路寛而平,房子隱在樹林後,若不仔細搜尋,還見不到房屋像貌,靠著GPS一路左轉右轉,最後停在一個前不見寺影,後不見住家,筆直公路難見人車的地方,因為GPS說我們的目的地已達。建雄把車停在路邊,峯庭師姐拿出手機撥著號碼向外求援,突然一輛十五人座的中型巴士,在車旁停了下來,前窗探出一位出家人的頭,而那人,竟是我想看的師父-宏意法師,他問我們是不是到菩提中心?若是,就跟著他們的車子走。

  有人在前引導,三人如釋重負,緊跟前車而行,三人異口同聲說:這下可好,來休城的心願已了!」又說,事先約的也不會這麼巧!

  兩部車一前一後到達大停車場,宏意法師下得車來,把屋裡的人都吸了出來,見我出現頗感意外,笑說那麼久沒回家看看。法師就像慈父般,親切的把我們介紹給現場的佛友們,讓我們在最快的時間裡融入了和諧的氛圍裡。

↑禪堂正門

  20053月我來的時候(請參閱拙作-到德州晒太陽http://blog.udn.com/bauswj/2680305),當時菩提中心尚在整地,經過四年時間,過去荒蕪之地已建設成美南最具規模的修行道場。

一條條迴廊,把數棟樸雅的建築串連起來

  大寮(廚房)和齋堂,設備完備新穎,圓型的禪堂正中,供著一尊古銅佛像和入門處的菩薩相互映。

↑供於禪堂的古佛

↑供於禪堂入口處的銅佛

↑報恩塔外風光

↑如天壇的報恩塔-安奉靈骨處

↑中心內處處石雕

美洲菩提中心29123 Mellman RD, Hempstead, Texas 77445

玉佛寺:6969 Westbranch Dr., Houston, Texas 77072

網址:http://abc.jadebuddha.org/chinese-home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4470600

 回應文章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 程
2010/10/05 12:45

師姐 您好  阿彌陀佛

  您的行程真是滿檔!

  謝謝您將鏡頭介紹,這裡真是清淨之地 !

  祝福您  平安                       雅筑 合十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10-05 15:40 回覆:

早~師姐!

謝謝您陽光普照,這一個月來確實遇到很多事,叫我坐在電腦前難以回神,旅途中拍了很多,也寫了很多,但還沒機會好好消化,總之,謝謝您的鼓勵,待我完成129期慧訊後再好好報告,敬祝

吉祥如意             驛涵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