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環美-意外的眼福
2010/08/19 10:46:24瀏覽1246|回應3|推薦18

  十五年前與咱家童子初遊黃石公園,我們花了三天時間,在園區觀山水,看大地揚眉吐氣,這次陪老爺遊園,原想好好重溫舊夢,誰知在園區遊逛一天之後,第二天黃昏老爺竟說:「看來看去都差不多!」連「大堤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s)都不想去,就提議轉往下一站!我內心有點失望,也只得由他去也~

↑看大地揚眉吐氣↓離黃石東門向東行

  黃昏,離開黃石公園後向東行,晚霞一路相送,彩霞瞬息萬變,氣象萬千,美得車內的我頻頻回首,真想叫老爺路邊暫停,讓我收錄美景,可惜前方山壯路彎,我們得翻越大山後才有旅店,只好目送日漸遠去的紅日!

↓前方山壯路彎又遙只好趕路啦~

↓路旁牛味十足的看板

              ↑荒山中的小屋

  途中在Cody停車添油加水,順便安撫一下五臟廟,拜黃石公園之賜,Cody鎮上遊客如織,街上隨處可見頭頂牛仔帽,足繫馬靴的人,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粗獷和豪邁,街旁酒吧、飯店、加油站和禮品店林立,我們找了一家中餐館,將就吃了一餐不中不西的晚飯後繼續趕路。

  天黑前我們終於趕到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鎮,入鎮前,路旁標示著:居民人數150。這鎮,小得不見商家,看不到連鎖餐館,偶可看到的民房,也袖珍得可愛!我們投宿的汽車旅館,是鎮上唯一的旅店。

  翌晨旅店不提供早餐,鎮上也找不到吃的,我們早早便上了路,估計今天要開三百英哩。

↑上路後,極目四望,路旁盡是光秃秃的山。

  土黃的大地看上去草木難生,偶有木屋一間,木屋旁才可看到一枺綠影,我想居住於此的主人,必有離世隱居的安靜,有陶淵明的自在和與天地同在的寛廣。

↑路,沿著大山而築,上下起伏,彎曲有緻

  當車滑進如同隘口的狹谷後,山勢渾圓壯麗起來,忍不住地把車停在路邊,慰勞一下眼睛,原來我們正通過Big horn森林地區,這山這石,吸納日月精華,巍然聳立,綿延不絕,松木成林,如精神抖擻的衛兵,直挺挺地立在山巔在谷底,這海拔4,200英尺的森林,蘊育著數以千計的大角山羊,也吸引了許多冒險家、探油礦者和水牛獵人,百餘年來他們與世無爭地與山林為伍,水量豐沛Sheridan河,貫穿大山,遇落差處,水聲隆隆。

↑路旁盡是光秃秃的山

  在谷中盤旋,終於找到一個空曠的路邊,停車遠望,這山很高,這谷極深,深到無法見底,我只得依著車門放牧視野,在這無人煙的高山上,空氣極為清新,雙目浸潤在綠色的林野間,不久,又來了兩輛摩托車,騎士停妥車,摘下帽子,跨過路旁欄杆,停在懸崖邊,掏出相機對著狹谷猛按快門,兩人看我依在車門,伸出手來熱情地說:這裡位置極佳,要不要過來啊?

  老爺說,妳跟他們過去,我不敢,我的腿在抖!

  看他們不是壞人,我把手伸了出去,他們熱心地扶我跨過欄杆,而且緊緊地抓住我的手臂,讓我在崖邊拍了幾張相片,回到公路彼此聊了一陣子,原來他們從德州結伴出來旅遊。

目送他們離去後老爺說,剛才,我真擔心他們把妳推下崖!妳看,這山谷又深又寛!以後遇到這種陌生人,還是小心一點好。

  也許吧,但人生的因緣有時是很微妙的。同是出門旅遊族,想來都是放下手邊閒雜事,彼此都有一顆輕鬆的心情,才會常遇到陌生人來聊天,有的見我們停在路邊拍照,還特意停車來祝我們一路平安!

↑騎士協助下在懸崖邊拍了幾張供養大眾↓騎士走天崖

 

  穿過大山後,終於在路邊看到唯一的「遊客服務中心」,可以「唱歌」,可以觀景,也可以買紀念品,下得車來,正好有一對華人也停妥車,在這前不巴村,後不著店,有錢也買不到東西的大山裡,還能遇到華人,而且聽講台灣話,對方看到我們的車牌,興奮的說他們也是從北卡來,而且也住洛麗!想不到同在洛麗住了十年沒見過面,竟在這陌生的山區相遇,這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

↑遊客服務中心旁的瀑布和巨石

附記:從紐約回來,一頭栽進《美佛慧訊》128期的作業中,在找資料時看到去年開車環美的相片,一些美好的記憶浮現腦海,於是先記下這段,待交差後再報告啦~

↑哇~這個時候人類在那裡?

↑路沿山勢而築

↑終於通過了大山,從這裡開始不用踩油門啦~

↑路旁一堆人不知在等待什麼,原來是少年郎要滑翔

相關相片,歡迎延伸瀏覽相簿「開車環美」

http://album.udn.com/bauswj/19762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4334437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車環美
2010/08/26 07:53
這也是我的夢 只是到目前為止 因緣還不具足 沒能成行
還是來看妳的遊記 先神遊一番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08-27 10:23 回覆:

師姐您好,是的,每一個人都有夢想,開車環美是我作了十年才實現的夢,走了一遍之後,才真正感受到美國的大,而且跑一趟好像還不夠哩,因此以後有機會還想再跑一次~

別太忙了哦~祝福您吉祥如意              驛涵合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欣賞
2010/08/23 08:55
去年錯過了妳的遊記,今天讀了幾篇,真精采!其他的得分幾天讀完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舉!
2010/08/23 03:02
哇,開車環美!我也嚮往有一天能這麼做。請問你們一共開了幾天?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08-23 03:28 回覆:

這是我作了十年的夢,到去年七月才成行,共用了43天,因美國護照過期,致未到加拿大,從這裡http://blog.udn.com/bauswj/3128505開始說起,有機會還會再去一次哦,不過不能趕路,最大的感受是開到加州,看到太平洋時,真有點不想再往東開~

其實我原來的計劃是沿途記,但發展到最後是隨興記,因為不可能沿途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