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北京-給兒媳的信
2010/01/11 23:41:25瀏覽1337|回應1|推薦13

Dear Peter & Leslie

首先祝福您們有一個平安順利的2010,同時祝賀Brandon生日快樂。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我們家的Brandon已滿周歲。回想去年此時,巴望著他來人間報到的企盼,憂心Leslie超大的肚子,聽到他平安來到人間報到的歡欣和之後淚流滿面的感恩,這些過程,一幕幕地仍在眼前,彷彿昨天才發生的事,然而我們已送走了365個日出和日落,感謝你倆給媽媽帶來欣慰與快樂,同時感謝親家母不辭勞苦的後勤支援。

Brandon在你們理性的調教下,一點一滴地學習,認識周圍的環境,也讓媽媽重新體認生命的成長歷程。

每一個人來到人間都是平等的,成長過程也應該相同,但是過去媽媽帶孩子時期,也許內心過多的責任、壓力和期盼,淹沒了孩子成長期的歡樂,也許帶孩子的畫面已隨時空而模糊或忘淡,如今Brandon的成長,一點一滴地把過去漸淡的影像,重新銜接起來,把生命成長的歷程逐一記錄下來,也許,這就是“媽”和“祖”之不同吧!

媽媽已平安到達北京,北京很冷,天空灰濛濛的,也見到了我們的新成員。在清點帶回來給Michael Helen的東西時,媽媽非常感動和欣喜,感動於Leslie的細心體貼,不但替Helen準備了產婦各種必需用品,連嬰兒用的擦屁股藥都沒漏掉!真不愧是長媳!過去,爸爸老是調侃媽媽“不會作人”,說媽媽肚子沒用,生不出女兒!自從妳們加入後,媽媽終於可“揚眉吐氣”,可理直氣壯地向爸爸“嗆聲”-我現在有兩個傑出的女兒啦!

在這人際與親情日益淡泊的年代,看到Leslie這種關心友愛妯娌,處處體貼媽媽的表現,令媽媽感到十分欣喜和感恩,難怪外公生前常在我面前讚賞Leslie!媽媽將在這裡幫忙(希望不要越幫越忙才好),並期待早日回去,因為媽媽的腦海裡都是Brandon的影像,糟糕~什麼時候媽媽成了Brandon的粉絲!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祝福你們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

         Love 你們的老媽於北京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678120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死忠粉絲
2010/01/11 23:57

好可愛的Brandon,我也變粉絲了!

生日快樂!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01-26 16:24 回覆:
謝謝您加入粉絲行列,您的民宿令人歡欣,而且只和城邦之友結緣~看來我也得在北卡設立據點,加入聯盟,一定很有意思的~祝福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