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在北京-到北京去
2010/01/06 00:54:11瀏覽971|回應1|推薦11

     在桃園中正機場排隊等候安檢時,耳邊響起的盡是濃濃的東北口音,循聲望去,我的前後左右-全是大陸來台的觀光客!從他們人手一箱,肩上背著、手上拎著好幾個袋子,以及相互興奮討論的神情看來,應該是個個滿意“寶島之旅”而且滿載而歸!

到了登機口,隔窗望去,停機坪一架“東方航空”的飛機正駛離登機口,不遠處還有南方航空和中國國際民航的飛機,加上登機口粗獷喧嘩的交談聲,這場景對我而言十分熟悉,彷彿已到了大陸某個機場!

開始登機了,這還是兩岸直航以來首次從桃園搭機直飛北京,回想過去我得搭早班機到香港轉機,如今過了中午才登機,不到三個半小時就到了北京,這都是兩岸直航後所帶來的便捷(但機票沒省多少)。

飛機向來是誤點的,而我們是提早半個小時到達北京。入關時,“外國護照”的隊伍,一行行的如巨龍,從龍尾望去,見不到龍頭!而“本國居民”的窗口前竟是“門可羅雀”,官員見我手裡的“台胞證”,叫我走“本國居民”的通道!台灣居民走“本國居民”通道,很有意思也耐人尋味!

出了機場,冷風拂面而來!我告訴計程車司機我要去的地方-“和睦家醫院”,對方竟答“沒聽過”!待地勤告知地址後,司機才勉強的開口:“上車吧”!車子滑行不到十公尺就停了下來,一個地勤來敲窗,我聽司機報了車號,又報了我要去的地點,那人登記後才放行。看來北京機場的考量十分細密和嚴謹。

途中,司機說我要去的醫院很小,北京人不會去這種醫院!我想這八成是為“境外人士”服務的醫院,可能收費高昂,自然非一般市民的首選。司機又抱怨說:「跑妳這趟是短程的,我很吃虧!」

從外表看去,“和睦家醫院”的門面是有點小,而且門口不在大街上,要經過守衛才能進到內院,可說是鬧中取靜而幽雅的地方,進了門,先來個耳溫檢查,通過了才能入內,我在服務台報了名,服務員替我通報。等待中,樓梯傳來嘭嘭聲響,那熟悉的腳步聲,不用轉頭看,就知道是誰下樓來;不過我還是轉頭去迎接,果然是十二個月沒見的兒子,歡愉地跳下階梯。

升級當了爸,頑皮習性未變,一如小時候淘氣的孩童!將近一年才見一面,太多的想念和惦記,融進了母子緊摟中。

終於見到了我的小孫女,小小的臉,有著兒子的神韻也有媳婦的輪廓。

老太太~外面很冷

翌日我很勇敢,拎著布袋(註上超市去採購,臨出門時來清掃的阿姨說:「老太太!老太太~外面很冷,您得多加件衣服!」我站在門邊愣了愣,心想“老太太!”誰是“老太太?”家裡又無他人,難道是在叫我?我怎麼進步神速!一到北京就升級?

從陽台望去,超市離兒子家很近,但實際走起來確有段距離。路上,國外“速食店”林立,什麼SUB WAYPizza Hot7-11,韓國的豆腐煲、中國的24一品粥,真是應有盡有,難怪現在的年青人都不開伙!到了超市,我在肉攤前走來走去,是買或不買?掙扎了很久,吃素十幾年未曾碰過肉,如今竟要與肉打交道?

回到家,望著出門穿的是黑鞋,進門竟變黃鞋,不禁笑出聲來。

用無線上網給遠方的親人寫短訊時,上網一寫就被踢下網,試了整個上午無法成功,終於明白自己是在北京而非台北!最後只好掏出白旗,乖乖關機(有線上網比較穩定)!

(註北京很環保,購物要自備袋子,否則要加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658596

 回應文章

胡胡
喜歡讀你的文章。但有個小問題:音樂太吵。
2010/06/17 02:48

傅麗卿(bauswj) 於 2010-06-19 09:33 回覆:
胡胡您好,謝謝來訪,下次我會記把音樂調小聲些,祝福您有個愉快的端午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