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英降千年豪雨感想
2009/11/22 08:09:31瀏覽942|回應1|推薦9

引用文章英降千年豪雨 洪水肆虐1警殉職 ;引用文章惡火威脅 澳洲:百年之最

剛剛在“聯合新聞網”讀到兩則叫人觸目驚心的新聞,一是英降千年豪雨 洪水肆虐1警殉職另篇是惡火威脅 澳洲:百年之最短短幾個字,叫人震驚!

這兩則新聞發生的地點,與我相距十萬八千里,但同在一個“地球村”裡,村民不可輕忽,讓我這平時只看標題的人,也乖乖地讀內容。

只要我們稍加留意,就能覺察近年來地球真的病了!而且病得不輕!這讓我想起了“瑪雅文化”記載著,人類的歷史將在2012年終結,為此,昨天特別抽空陪老爺去看了這部電影-“2012

2012上映以來,老爺天天都要與我約會,說要請我去看這耗資上億的電影,我雖不太感興趣,站在隨喜立場還是去了。

  電影敍述著科學菁英團隊,向美國總統證實,地球將在2012年毀滅,人們將面對火山爆發、颱風、冰河等史上最嚴酷的災難!因此,世界各國首領,緊急研議各種可能的計畫,希望挽救人類的生命,然而,並非所有人都能幸運獲救。

男主角傑克森(約翰庫薩克飾)帶著兩個孩子、前妻及前妻的男友一起逃亡,穿越天崩地裂、火山爆發、海嘯冰川等等,全片高潮迭起,驚險萬分,片中訴說著逃難時人與人之間,那種互助平等對待的真心,以及美國總統臨危不亂,大難來時,他擇了留下來,與他的百姓們共存亡!

經過一連串逃難過程,經歷生離死別的驚恐後,這對離異夫妻認真對待彼此,重新來過。

我們姑且不理會2012,是不是世界終結年,也不管電影情結會不會發生,佛教講,世間一切皆“緣起性空”是宇宙的真理,講萬事萬物都脫離不了“成住壞空”和“生住異滅”的法則,我們同住在這個地球村裡,就有責任與義務,共同維護我們所居住的“村莊”!別輕忽自己的力量,也別小看自己,只要人人發願,對外認真作好環保(垃圾分類、多用再生製品,少吃肉類等),對內也作好心靈環保,這樣就能減緩大環境的毀壞。

  歡迎延伸瀏覽-地球的未來,不願面對的真相http://blog.udn.com/bauswj/3465108http://blog.udn.com/bauswj/346514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520322

 回應文章

深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由心改變
2009/11/22 21:25
倘若人們因天災人禍不斷而能學到反省,禍福相依也不是壞事。
只是非要到巨大程度才換得巨大覺醒,恐怕也為時已晚。
就讓我們一起試著由心改變吧!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11-24 11:58 回覆:
是的,一切從心開始,改變心,從意,口,身作起,心是善惡之源頭啊~驛涵合十感謝回應並祝福您福慧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