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應牛小妹的“拿錯行李”~
2009/10/19 07:42:55瀏覽1385|回應1|推薦11

  拜讀網友“牛小妹”大作“拿錯行李”後,自己曾有過的畫面浮現腦海:

  那次我從吉林回台灣,這條路真難行!

  首先,必須從吉林坐一個多小時的車子到長春;再從長春搭機到北京轉機到香港;到了香港再轉機回台,再從桃園機場搭“小巴”回家!

  回家後算算,這趟路換了三次飛機、兩次汽車!算算時間,至少超過十六個小時!(這個時數,足夠我從台北飛回紐約啦~)

  這次同行的,還有影片製作的阿信,到了桃園中正機場,為了節省時間(想早點回到家之故),我去換台幣,阿信負責提領行李,兩人合作無間-我換好台幣,他也領妥行李,兩人大包小包(大部份是吃飯的傢伙),搭“祥安巴士”回家。

  經過七天緊張忙碌的工作,加上從早上八點出門到現在-晚上十點多,舟車勞頓,上車後兩人便忙著去見周公!

  到了家,司機卸下所有行李,阿信拉著行李就往屋裡走,我納悶著,阿信自己的行李不拉怎麼拉我的?就叫住他:「阿信,你拉到我的行李啦~」

  進了屋裡的阿信探頭說:「沒有啊,師姐,我拉我自己的呀~」

  奇怪,我們兩人三件行李,他拉走自己的,剩下這件“肯定”是我的!可是,眼前這黑黑舊舊的皮箱怎麼這麼陌生?

  「那這個是誰的?」

  經此一叫,兩人聚在街燈下仔細檢查,老天!行李牌是台北xxx的!

  至此,真相大白,阿信錯拿了別人的行李!

  我想對方領不到行李,一定像我一樣焦急,就依行李牌上的電話通知對方,並承諾天亮後就用“宅急便”把行李送回。

  至於我的行李呢?

  我想應該簡單,打電話請航空公司用“行李快遞”寄回就ok了!不意航空公司答-NO!必需親自到機場辦理提領手續!

  老天,從水里到桃園!開車單程至少四個小時,若搭火車轉巴士,加上辦理手續的時間,這一路不知要耗掉多少時間?

  怎麼辦?託運的行李中有“筆電電源線”和日常保養品,為此“老身”只好“乖乖就範”!問題是,桃園機場這麼大,去那裡領回呢?

  承辦員告知:「從妳出來的地方領。」(入境處)

  翌日依約到了機場入境處,向門口警衛說明原妥,警衛答:「妳應該去航空公司問。」

  如此這般,我像皮球一樣,在偌大的機場裡“遊來移去的”,走到口乾腳酸,才摸到機場最“隱密”的樓梯下面,找到了我的行李!

  喜出外望的我,拉著行李就往門外走,不意辦事員拿了張表格堵在門口說,妳要填完表才可以拿回行李!老天,我拉下眼鏡仔細瞧,林林總總,一大堆問題,而最叫人不服的是-我必須承認錯拿他人行李!

  算算那次我在台灣停留四天,為了行李卻耗了一整天!但也因此,此後我的行李不假他人之手,提領時也確認無誤才提出!

↓下圖-平安回來就是一種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416856

 回應文章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原來妳這麼年輕
2009/10/19 20:51

Dear 傅小姐:

謝謝妳把我的小名都用上去了,妳寫得比我真實多了,那麼好的文筆.照片照得很好,有空我會慢慢細讀您的大作,並請批評指教.改天見!

人有時一急會忘,這可是我第一次!嚇破膽,我在機場來回奔波,還汗流夾背?那行李箱裡,可有從台灣買的麵包呢?(我超愛吃麵包)

祝平安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10-20 09:10 回覆:

Dear Shih Doris您好

很多時候我們都是急中而失誤-包括我在內,而“失誤”有時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感謝城邦穿針引線,把我們銜接在一起,說不定那天我們可以來個格友大聚會哦~ 謝謝來訪和加入好友,祝福您一切順心  驛涵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