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第一封中文信
2009/10/11 03:23:17瀏覽2184|回應2|推薦30

  從台灣回來,一頭栽進第123期的美佛慧訊檔案堆裡,夜以繼日的,看稿改稿與文字為伍,日夜顛倒,快十天了,老爺看了笑說:“原來,時差是隨著年齡增加而拉長的啊~”。

  終於把123期的內頁和彩頁編好了,定稿後心頭巨石放了下來,就在傳送完稿檔到印刷廠的同時,上MSN收信,看到小兒子這封來信,讀了不覺笑出聲來!

  短短數字,對生活在華文世界的人來講,也許是件輕而易舉的事,但對從小在美國生長,又沒上過中文學校的ABC來講,就沒這麼簡單了。

  兩年前,大陸一家網路公司被美國公司收購,公司老闆屬意小兒子前往北京掌管公司業務,當兒子告訴我這個計劃時,我頻頻替他拭冷汗,我自己因工作關係常跑大陸,體會出雖然與大陸人的語言和民情相同,文化背景和生活習慣也一致,但是,不同的環境成長,不同的制度與體制,共事起來困難重重!而小兒子只會說簡單的國語,中文字可以看懂的,也潦潦可數,在這種情況下,他如何去帶領一批全然陌生的人?如何把赤字的業績轉藍?幸好我有很多朋友在北京,他們知道小兒子將赴北京的消息後,主動跳出來,拍胸脯說,放心啦,妳兒子由我們照顧,妳安啦~!

  就這樣,小兒子單槍赴會,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北京,展開了他的學習之旅,他適應了北京的生活,與同事融為一體,也把公司業務帶上軌道,更重要的,他竟可以用中文給老媽寫信,雖然是最簡單的短短數語,但是,我知道他很用心也很認真的!

--.--

2009/10/12 18:41

Dear 傅驛涵(bauswj):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兒子的第一封中文信」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395291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差異
2009/10/14 12:11
令郎忙著學中文,而我卻忙著學英文。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10-14 16:42 回覆:
謝謝菩薩來訪和回應,人生是一種學習,不管何時何處,一切的人事物都是我們最好的老師,都能給我們啟發,敬祝您 平安如意  驛涵合十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了
2009/10/11 04:20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10-11 11:09 回覆:
謝謝來訪和鼓勵,敬祝您有個愉快的周日  驛涵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