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環美-報平安
2009/08/21 10:38:19瀏覽946|回應0|推薦7

各位朋友大家好:

經過四十天雲遊,我們終於在今天下午平安回到北卡,總計跑了近九千哩路,感謝沿途許許多多接待我們的朋友。回想一個月前出發時,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內心有壓力也有興奮與歡喜,幸運的,這一路平安。

八月八日父親節這天,我們在西雅圖給台灣的長者致電賀節,其後我們到的地方沒提供上網服務,到十一日才看到朋友從台灣e來的信:

這個暑假,台灣過得不太好。一個本以為是虛胖的颱風,居然帶給台灣難以估計的傷害。50年前,很多長輩在幼時遇過「八七水災」,可能還心有餘悸,從小聽過很多長輩談八七水災,沒遭遇過的我們,只是覺得-「喔,就是淹水吧?」

事隔50年,這場「八八水災」比「八七水災」帶給台灣更大的傷害,媒體也指出,受創狀況遠高於多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我所知道的親友們都很平安,也沒有受到嚴重的損失,相較起被土石流滅村、房子被洪水淹沒..等的受難同胞,我們實在是幸運的太多太多了...

   我蒐集了很多的照片、新聞和影片,準備日後教授到相關課程時當成補充教材,從來沒有一次在準備教材時,居然是那麼難過的,唉~,從中擷取一些寄給大家,也請大家為台灣祈福,希望天佑台灣,不要再有傷亡了~

讀完朋友來信,趕緊上網查看,這一看才知道南台灣的六龜、甲仙等地受災嚴重!

回北卡途中,接到友荃來電,她現在是慈濟的志工,她說她今天在超市為南台灣災區勸募時,一個來自大陸的人,親手把一張千元支票交到她手上說:「去年四川大地震,你們慈濟幫了很大的忙,現在台灣發生水災,我們也應該全力幫助!」友荃說,不管對方捐多少錢,她都感恩捐款人的善心和發心,若不是為了幫助災民,她才不敢上街頭勸募。

看到志工到災區的種種報導,內心是既感動又敬佩,我們無法前往災區協助,但是,我們可以為往生者念佛回向,為受災者祈福,為眾多的志工加油,台灣加油!

回來後,一頭栽進書桌裡,正快馬加鞭編排122期的美佛慧訊,待完工後再詳細向大家報告。敬祝

平安如意

 驛涵合十於北卡

相片說明:這三張玫瑰攝於波特蘭市的玫瑰花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24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