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環美 之七-法雲禪學院
2009/08/11 09:01:49瀏覽3698|回應2|推薦5

清晨打點妥當,離開Cresyone往新墨西哥州的法雲禪學院而行。

↑科州的山和雲特別美,這一路看了不少美麗的雲朵。

車在平坦一望無際的路上奔馳,過了州界進入Toas鎮後,沿途不斷翻尋記憶的版圖,想找出熟悉的場景,遺憾時隔九年腦海裡的記憶難翻,只能依圖而行!

翻過一座大山後,一座白色風車如鶴立雞群,聳立於翠綠林間,這“白色風車”告訴我們,法雲禪學院就到啦!

↑白色風車是法雲的座標之一

穿過小橋後,入得法雲,下車後縱目四覽,一切景象依舊,但長老已圓寂,九年前在這裡聆聽玅境長老法音的影像一一浮現腦海。

接待我們的慈星法師,他是南院的副住持,談話中得知南院目前仍有48位比丘尼在這裡學習,他們不因長老圓寂而改變學習初衷。當年玅境長老在加州舊金山東北方的Lafayette創辦“法雲禪學院”時,很多人慕名而來向老和尚求法,囿於禪院無法提供住宿,為此老和尚曾心酸落淚,為此,老和尚雖然圓寂了,只要有人想學習,禪院都會滿對方的心願。他們在這裡每日定課不斷,看老和尚開示的DVD及覆講,每週一次禪一,每個月一次禪七,每年會舉辦連續兩梯次的禪七,讓大眾專心一致的用功,除此今年十月四日十月十二日恭請台灣埔里正覺精舍的果清律師來此主持佛七。除了自身道業外,每個學僧也得出坡,尤其是八月份開始,大家都得砍柴準備過冬。

↑禪院學僧大眾同心出坡

過去老和尚的寮房,現已改成老和尚的紀念館和學僧閉關的關房。老和尚的舍利和牌位就供在昔日老和尚的中堂,老和尚的遺照懸掛於牆,一如老和尚生前,法相莊嚴,兩眼溢透慈悲與睿智,我們一如老和尚就立於前,恭敬頂禮,頂禮時老和尚過去的教誨與法音,排山倒海浮現於前,讓人熱淚滿眶。想著老和尚的悲心,為造就僧材,經常應邀到各地廣開法筵,留在法雲的日子,也是南院(女眾部)與北院(男眾部),兩地輪流授課(兩院相隔十餘里,開車約四十分鐘車程)。

↑過去的體育館,今日已改建成禪堂

↑禪堂內大眾在這裡聆聽老和尚的DVD法音和打坐;楊洪先生發心供養的禪椅,經過學僧們慧心巧思,上課時改成桌椅,禪修時則恢復成禪椅

翌日我們前往北院,四缸的小車一路盤旋而上,極為吃力,上到北院時已聞焦味,師兄趕緊打開引擎蓋讓引擎散熱。下得車來,禪堂及教室等景物依舊,但人事己全非,老和尚圓寂,新任方丈如昆法師外出弘法,留下一位比丘和一位男居士留守,天很藍,雲很白,樹很綠,環境十分清幽寧靜,這真是個與世隔絕清修閉關的好地方。

告別北院後,繼續向前行。

↑北院的大禪堂

↑離法雲禪學院最近的小鎮Taos,洋溢著墨西哥風味,藝術氣息濃厚

~待續~

附記:我們已於今晨(美西時間八月十日)離開西雅圖向東行,走在終點波士頓的90號公路上,格外親切,離家快一個月了,實在懷念家的自在與溫暖;黃昏抵達華盛頓州最東的城市-Spokane,可以上網了,先貼一篇供眾。於此同時,看到新聞得知故鄉台灣飽受“八八水災”之苦,生命財產損失難以估計,內心沉痛,祈願大家同心為台灣人民祈福。

  驛涵合十於華州Spokane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214283

 回應文章

晴語
分享新解
2009/08/19 17:54
發現心經之新穎說法,交流囉!
http://tw.myblog.yahoo.com/b-3359989/article?mid=165&prev=166&next=164&l=f&fid=5

這個是聲音檔,所以沒畫面!
不斷地嘗試著按play鍵,直到出現播放的計時,就有聲音出來!

淨宏
果清律師
2009/08/11 14:13

學長:

埔里正覺精舍住持是果清律師!

文章中誤植為國清律師。

阿彌陀佛!

                            後學 淨宏 合十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8-11 21:00 回覆:
感謝學長指正,二十年前曾聽懺公介紹這位善知識,也曾到埔里拜訪,但一直誤認為國字,今蒙學長指正,十分感謝,敬祝如意吉祥  末學驛涵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