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環美之六-找雷久南充電去
2009/08/06 13:01:06瀏覽2272|回應2|推薦10

 

七月廿一日經過數天養息和充電後,繼續南行。

車在平坦的道路奔馳,朝陽下,遠方墨綠山頭與近處草原,予人清新與朝氣蓬勃之感,驀然驚見道路兩旁,出現白軟的豆花,再看,是雪耶!這白,讓我想起昨晚,那場雷光電閃的雨,雨珠敲窗一如戰鼓,又急又響!俊安說,從沒見過麼大的雨,應該是冰雹而非雨,希望不要敲破了我家的窗!隨後我們拉起窗簾逐一檢視;老天,雨水已滲進窗裡,眼見就要溢出窗檻,我伸手去探,水是冰的耶~。

兩相對照,看來昨夜下的是冰雹而非雨。

車沿25號公路繼續南行,沿途壯麗山巒與浮雲一路相送,不時還有火車和我們賽跑,三個火車頭拖著兩三百節貨櫃,在翠綠平原間奔馳,當然跑輸四輪的汽車。約一個小時後,從Colorado Springs轉入115號道路,最後抵達朋友推薦的 Royal Gorge Bridge 

壯麗山巒與浮雲一路相送

火車和我們賽跑

全球最高的懸臂式吊橋-Royal Gorge Bridge

  下車一看,哇,光是入場券全票36美元,老人票19元!這荒山野嶺,到底有什麼特殊?又有啥看頭?我望了一眼停車場,只見停車場內停滿了車子,再看,各州車牌都有,有本州和鄰近數州的,連德州和加州、華盛頓州等等都有,為了一睹這全球最高的懸臂式吊橋,我們只好乖乖奉上45元美鈔。

↑這橋果然壯觀!

這橋,果然工程浩大!橋姿壯觀,如鋼索高懸於Arkansas River(阿肯薩河)上,橋長1,260feet 384公尺),1,053feet 321公尺)橋寬18feet5公尺),立於橋上遠望,阿肯薩河水如刀,把山縱切成二,垂直的石壁,幾株不懼風霜雨雪的矮松,掙脫崖壁的束縛,與日月相輝映。

↑河水如刀,把山縱切成二

↑過橋方式

↑纜車貼著石壁上下滑行,載客下到谷底

聲風中忽然傳來火車笛聲,那聲由遠而近,循聲望去,谷底數節火車如積木,在谷底滑行,再看,除了火車外,垂直石壁間,有紅色纜車,彷彿貼著石壁爬上滑下的壁虎,這山谷與吊橋,這纜車,在在處處,都叫人讚嘆人類的智慧,能克服種種天然險境,在艱困的環境中,鋪陳出這壯麗的圖畫。

過了橋,景色一轉,我們彷彿穿過時光隧道,來到早年西部拓荒時期的某個小鎮,有警長辦公室、有牢房,有淘金池及馬車和棺材店,我想坐馬車體會古人到西部拓荒的況味,看看排隊人潮,推算時間輪到我們,至少要等四十分鐘,就在用走的或繼續等馬車之際,一位長髮披肩的清秀少女,笑著問我們,要不要去看她的“印地安帳篷”?我想,天下那有這麼好的事?莫非她要推銷什麼產品或有什麼企圖;繼之再看,她表情誠懇,笑容燦爛,就跟著她走。她一轉身,哇,背後纖細的腰間,繫著一把斧頭和一把刀!她說她在這裡出生,在北卡長大,因為家鄉需要,回來協助族人,我們所走的路,是她自己開墾和鋪上細砂的,途中,她細心地向我們介紹路旁植物和種種人類求生技能;不久,一個大小適中的印地安帳篷出現眼簾,她說,這帳篷是她自己搭的,而旁邊另用草搭的篷子,是用來貯藏蔬果用的,不遠處有兩張鹿皮,我們笑問,這動物應該不是她殺的吧?她笑答:「是的」,是她捕獲的,就用她腰間的斧和箭!

右上-女子開墾出來的小徑

右下-住宿用的帳篷 

左上-貯藏蔬果用的帳篷

左下-馬車載客遊谷

哇,嬌小女子,不但能搭帳篷、能鋪路,還能打獵!放棄都市文明生活,回歸鄉里過最原始,最簡單的生活,帳篷裡沒電,沒各種現代文明產物,她在這裡生活,暇時就打坐冥思,與天地融合,這不就是她的世外桃源!人若能找到自己心靈的寄託,找到自己生活的目標,這也是一種幸福。

↑我們在西部片中的小鎮

           ↑連棺材店都有

↑沿河畔而築的鐵軌

河裡不時出現玩水人群,一艘艘橡皮筏順流而下,筏上人兒同心協力地穩住橡板筏,歡笑與驚叫聲在谷裡迴盪。

Cresyone雷久南

在丹佛時,俊安告訴我們雷久南博士在科州的Cresyone,算算時間,我們至少十年沒見面了,就請俊安連絡,安排時間前往。

雷博士告訴我們,去年因雷媽媽身體不適,她們姐妹在Cresyone找了一個地方,把媽媽接來調養,在女兒細心照顧,在Cresyone的能量具足中,雷媽媽安詳走完她的人生道路。

Cresyone,真的是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小鎮,據說許多修行者來到這裡,都豎起大拇說:「這裡的磁場強,氣足!」

有位美籍人士買了一大片土地,要供養十七世大寶法王,法王告訴他:「我的中心遍佈全球各地,我無力管理,您把土地捐給對人類和平,對人類心靈成長的團體,也等於我接受了您的土地。」就這樣,這片好山便有了藏傳佛教、日本禪宗道場,也有了印度教和泰國教及日本的有機農耕社,遺憾的是華人至今仍“榜上無名”!

Cresyone的山與藏傳舍利塔

十六世大寶法王的舍利塔

↑雷久南博士與藏傳行者

依雷博士指示,我們找到了和她會面的地點,遠遠地便見她一身素白飄然而來,及至眼前,仍是一張燦爛的笑容,展臂熱情擁抱,這一刻,雖是十年沒見,但透過她的琉璃光《美佛慧訊》,訊息與祝福在我們之間交融。

她說:「許多藏傳修行人來到這裡,都說這裡不但氣候像西藏,氣場特別強!」在雷博士帶領下,沿著山裡唯一的一條泥路,我們逐一參觀修行者的家,包括了日本禪院、藏傳寺院和舍利塔,在繞塔時總會遇到虔誠的美國人也在那裡經行繞塔,看來這塊土地已對當地人起了大用!

那晚,我們在當地唯一的飯店用餐,雷博士介紹這家餐廳的女主人是台灣來的,男主人是不丹人,菜都是有機的,榮澤師兄點了一道“蒸蔬菜”,簡單的“清蒸”加上五穀飯,重點在那碗“配料”!味道果然不同凡響,入口香濃,令人回味無窮!

天黑了,方圓數里只有民宿而無旅館,而且民宿主人都要來者留下姓名和電話後,才決定是否提供住宿服務(事後才知當地人常打坐,少對外連絡)。Cresyone果然磁場超強,我們的手機沒訊號,電腦也上不了網!哇,這不就是人們常調侃“鳥不下蛋,烏龜不上岸”的地方嗎!最後,我們在離鎮八里外找到落腳處。

暗夜,車在荒郊野外前行,不見街燈也不見住家的燈光,想著分手前雷博士說:「妳應該找個時間來這裡充電。」

我默想“充電”這兩個字,隨口答:「好,找個時間來住一個星期。」雷博士說:「一個星期怎麼夠,至少也要一個月!很多人來到這裡,不是頭暈就頭痛連夜而返;有的想來,卻找不到路,而你們不但找到了這裡,而且沒有任何反應,足見你們和這裡有緣。」

冥想中,終於“摸”到了今夜的落腳地。

哇,這是什麼地方?怎麼有種置身於大陸某個小城的小旅館的感覺!老舊的地氈、壁紙,還有一股久無人住的屋味!而這種地方竟要價一晚89元!

入得房裡,沒電視、沒電話,當然更不可能提供無線上網服務了,最恐佈的是我們的房和隔壁房間是相通的!門的這邊沒門閂也沒鎖!再看,鄰房的窗是開著的!這一發現那還得了,找服務生來處理時,他邊關窗邊說:「這裡不是紐約市也不是洛杉磯哦,這裡的人都忙著打坐去啦!」

說的也是,只有修行的人才會來這裡探索生命,與宇宙與日月同輝!連旅館外的石頭也在打坐!

離開丹佛俊安和馨怡的安樂窩到現在才幾個小時,感覺上卻像過了好幾天,這段路果然不太好走,明晨還得趕路,早早會周公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200254

 回應文章

T
謝謝
2011/01/25 12:39

您好

想請問一下 如果想去那充電哪個地方可以下榻?

謝謝  感恩

傅麗卿(bauswj) 於 2011-01-25 14:36 回覆:
如果您想去這裡,首先住的地方要先找妥,當地有民宿,也有一家小旅館,但都不太接電話,而是你打過去留下回電號碼,對方再打回來,價格不便宜,你可在這小地方找找看,地名是COLORADO的CRESTONE,距DENVER大約3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當地有很多修道院(佛教的寺院,大部份是密宗的)如果您是修行人,也許對方可借宿;我聽很多人說那裡的磁場好,若要去,要自己有車比較方便,祝您好運.

zhen
哈哈
2009/08/07 13:45

"哇,這不就是人們常調侃“鳥不下蛋,烏龜不上岸”的地方嗎!"

哈哈哈,一般在沒有人的地方鳥才下蛋,龜才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