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環美之五-丹佛數日
2009/07/26 12:25:08瀏覽1475|回應0|推薦14

紅石公園 Red Rock Park

  七月十七日,俊安和馨怡帶我們去丹佛市西北郊區的紅石公園。行前俊安再三推薦說:「很多法師來丹佛市,我們都會介紹他們去紅石,包括聖嚴法師、和心定和尚及許多藏傳佛教的喇嘛們,到了那裡,大家都會發自內心的嘆美,“哇”聲四起!所以你們一定要去看看。」

這座三億年前經火山運動和地層變動而隆起的山巒,早年被稱為“巨人的花園”(Garden of the Titans),1928年歸屬丹佛市後,改名為“紅石公園”。

進入公園後,便見低矮草皮,隆起片片紅色巨石,一塊疊著一塊,三塊相連,其狀如三隻伏地相疊的青蛙!

↑狀如三隻伏地相疊青蛙的紅石

下得車來,一塊絳紅巨石,巍然聳立於前,抬頭仰望,哇,這是誰的傑作?將紅石直挺挺地拔地而立,紅石如一面巨牆,頂端形狀如閉嘴的鱷魚頭,這渾然天成的巨作,令人嘆為觀止!

↑形狀各異的紅石

園區還有一座全美音響最棒的露天音樂廳。這座由兩座巨石及四面山壁天然形成天然音樂廳,讓演出者的聲音透過石谷迴響,更為渾圓雄厚。音樂廳建於1936年,耗時12年於1948年完成,9450 個座位,許多著名樂團如披頭四、Willie NelsonThe Sting與交響樂團等都曾在此演唱。

↑天然露天音樂廳↓天然露天音樂廳的模型

↑狀似鱷魚的紅石

洛磯山國家公園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又是晴美的一天,俊安和馨怡陪我們去觀山,這山,縱使炎夏七月,山上仍見片片殘雪。

↑湖光山色

  我們的車往丹佛市西北方的“洛磯山國家公園”奔去,這山脈如巨龍,從加拿大縱臥,一路蜿蜒到科州,因此有人說,加拿大是山脈的龍頭,科州是龍尾。

↑在往公園的公路上已聞山脈氣息

未進公園,便見山頂殘雪與我們玩捉迷藏,那片白,時而清晰可見,時而隱入林後,車沿Trail Ridge Road而行,從山下一路攀升,直至山頂;沿途,翠綠杉樹如紀律森嚴的士兵,精神抖擻地直立在山腰,巨石時而裸露於前,時而如猿猴倒懸於山壁,最後車把我們帶到山頂。下得車來,到瞭望台去放牧視野,此刻,風略帶涼意,拂臉輕輕,雲如剛彈鬆的棉絮,在藍色天幕與對面渾雄的山巔遊蕩,這山這天這雲,站在12,300英尺(約3750公尺)的山上,讓人大有杜甫詩中“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況味。

哭泣的紅杉

  從西線下山時,發現路旁翠綠松林多了幾棵咖啡色的松樹,逐漸地,不是幾棵而是成片!

是誰打翻了這麼大缸的咖啡,讓咖啡在綠綢間恣意渲染成咖啡色的杉林,一片接一片終至整座山都是!見了令人疼惜、憂傷、心痛和著急不已!據說元兇是一種名叫Mountain Pine Beetle(山松甲虫),它從加拿大一路南侵,加國已受害十二年,這種甲虫不怕冷,至少要連續35天零下30度它才會斃命!除此它不挑食,松是它的最愛,估計到2013年,科州80%的松樹將全面枯死!

 ↑山松甲虫三部曲  ↓哭泣的山林

~歡迎瀏覽相簿-我們的美國夢

http://album.udn.com/bauswj/19762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16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