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環美之四-到丹佛賺了兩個小時
2009/07/18 22:49:08瀏覽1137|回應0|推薦11

中華文化的根

七月十五日上午,離開聖路易斯美中佛教會後,一路西行。約五個小時後扺達堪薩斯市。

在堪薩斯市,我們與兩位慧訊讀友見面,看到一件令人感動和敬佩的事:讀友已大學畢業在銀行上班的孩子,不但能說一口流利的國語,還會讀會寫中文!對初次見面的我們,一如熟識的老友,細緻熱忱的接待。讓我們十分好奇,在中部華人不多的城市,下一代能說中文已稀有難得了,何況還能讀寫,我們以為他是上過中文學校,結果他說:「是媽媽教的!」這一發現,讓我們十分感動與敬佩!佩服讀友的堅持與毅力,雖然定居他鄉異地,仍把自己的傳統與文化,一點一滴地傳給孩子。

到丹佛賺了兩個小時

七月十六日,從堪薩斯市(Kansas)到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Denver)全程585miles,從地圖看來,全程沒大城市,為安全計,我們決定直奔丹佛。

路旁視線所及,盡是一望無垠的玉米田,車行約兩個小時後,忽然晴朗的晴空,前方烏雲密佈,那雲千變萬化,從雲朵的變化看來,高空氣流極為不穩!大地頓時一片黑暗,不久,雷電交加,大雨如注,從天傾盆而倒,我們減速而行,約十來分鐘,穿過雨帶,前方一片明朗,大有“柳暗花明”之感!

↑歡欣-農村組曲

↑憂慮-烏雲密佈,會不會遇到龍捲風?

↑烏雲密佈又見晴朗天空

咦,前方,翠綠大地,一根根潔白的風車,拔地而起,鼓動著風葉,那不是風力發電的風車嗎?這畫面實在動人!心想每次回台,在高速公路旁看到海邊發電的風車時,也想繞下去拍照,但因路況不熟,加以時間不夠,只能想而不能行,現在與風車擦身而過,那有錯失之理,趕緊準備相機作業,結果拍了幾張供眾。

↑美麗的風車發電

↑風車日夜旋轉帶給人類光明

車進入科羅拉州後,時間往後調一個小時,也就是,慢美東時間兩個小時,一線之隔,立即賺了兩個小時!時速也增加到75英里。哇,筆直寬廣的大道,車少人稀,和東岸大都會的交通,真是天壤之別,一路風馳電掣,愜意至極!

車進入丹佛市後,便見遠方雄偉山巒綿延不絕,如城牆鎮守著丹佛。據說17世紀時,西班牙探險家曾在這裡發現金礦。

經過十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讀友俊安和馨怡的天地。

門啟處,便見馨怡和暖的笑臉,而迎著我們的是,造型典雅的壁櫥,櫥台供著西方三聖與莊嚴的佛像,廣敝的大廳另邊是滿牆的佛書,這方清靜整潔的天地,可看出佛化家庭的溫馨與自在,看出主人的精進與品味。

俊安是電子新貴,馨怡是音樂奇葩,兩人與慧訊結緣近二十年,過去,我只知道俊安對電腦軟體尤其是網際,造詣深廣,此番到訪,才知這對金童玉女還藏有許多寶貝!也明白了為何來此有如回家之感。

早年雷通明博士欲邀懺公來丹佛弘法,懺公圓寂後,蓮因寺正編懺公紀念集,其中1989年有一個星期的空白,大家遍尋不著這段時間懺公去了那裡,原來,這一個星期,懺公被俊安一幅“刺血畫佛”所感,而到丹佛“佛光普照”。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145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