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美國夢,出發了~
2009/07/13 10:47:04瀏覽1835|回應3|推薦12

  作了整整十年的夢,今天終於踏出第一步了,時間是七月十二日上午八點。

一切準備就緒,車開出北卡社區後,心情是興奮的,雖知此行也許艱辛,也許會遇到種種困難與不便,但想到能增長見聞,能與慧訊讀友、與美佛會員,與佛教社團互動,不覺輕快地迎接未知的挑戰,開啟了美國人文、地理之旅。

美國幅員遼闊,從東岸的紐約到西岸的洛杉磯,搭機要五個小時,若自己開車也得好幾天。從小愛玩、愛東看西看的我,一直夢想著開車到全美各地走一圈。過去的走,範圍只在美國東岸各州,現在是從南線往西到洛杉磯,再從洛城到西雅圖;從西雅圖往東開,如此繞一圈,推算時間至少要一個月以上。

由於是週日上午,路上車少人稀,行約一個小時,老大打電話來說,他老婆今天上班,他要當“Baby Sitter”和孫子Brandon獨處一天,接著祝賀我們結婚週年快樂,這一講,讓我想起,今天是自己“昏”了34年的日子,母子天南地北扯了一段麵線,想著那天唱歌給小孫子聽時,孫子聽得十分入神,彷彿被催眠的神情,心裡漾著感恩與甜蜜。我告訴兒子,雖然老媽不常跟孫子見面,但我可以感覺出祖孫兩人的心是相通相連的,否則,不可能孫子聽阿嬤唱歌時,會聽得這麼專注!

↑吃得津津有味的Brandon

↑哈,阿公您上當啦!

才掛斷電話不久,電話又響。哦,是金鳳姐打來的,她對此次回紐約,因執事者誤讀她的意思,致我家師兄於夏令營期間睡在車子裡,要我務必轉達她的歉意。這通電話,給了我很深的啟發,我想,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非常重要,遇到誤解的時候,若能以誠心和清淨心溝通,則能化解彼此間的誤會,否則任此誤解的訊息流傳擴散,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只有把事情弄得更糟糕。大家都是學佛者,而且彼此共事二十餘年,想想人生有多少個二十年?能夠在一起相處共事因緣實在不易啊!

↑風格活潑的Caperton Center(west virginia)

車繼續西行,進入西維吉尼亞州後,我們在64號州際公路第45號出口參觀了一座十分有意思的手工藝品中心(Caperton CenterTamarack,這座號稱西維州最佳的中心,是一座圓型的建築,而裡面陳列的手工藝品琳瑯滿目,價格不匪,據服務中心的人告訴我們,這些產品全是西維州居民自己動手作的。

↑老天,妳幫我看一下,我老花眼,看不清楚這價格。

我走近一瞧,哇!美金4,000

老婦人說:「這我也會,我拿來這裡賣。」

服務員笑答:「妳至少要在西維州先住三年再說!因為,我們只賣本州居民的作品!」

↑用玉蜀黍葉作的洋娃娃,栩栩如生

↓枯木也能賦予生命

↓這叫披著羊皮的狼?

  接著我們參觀了號稱全美最高,全球第二高的大鐵橋,西維州由於山多,河多,橋也多,大大小小的橋不但造型別緻,縮短城鄉距離,也方便人車通過。

↑橫跨New River New River Gorge Bridge(新河大橋)橋長924,跨徑518,橋面高出峽谷267,是全美第一高,世界第二高的公路橋,在2004年法國米約高架橋建成之前,一直保持著世界上最高橋樑的記錄。大橋於19746開始建設,19741022竣工,耗資370萬美元。為紀念大橋竣工,每年十月的第三個星期六築橋紀念日。這天,大橋的所有四個車道全部封閉,開放行人步行,同時准許人們在大橋上進行低空跳傘

↑美麗的新河(New River

而最讓我們意外的是,要去我們首夜外宿的Charleston時,我們改走60號鄉間小道,結果發現此地是煤礦的產地,開採的煤礦透過現代化的機器送到儲煤場。

↑現代化的煤礦場

  鄉間小道沿河而築,渾圓的青山綿延不絕,碧綠的河水靜靜地流著,天際白雲如彈鬆了的棉絮,河岸一個又一個的小村落,予人一股純樸寧靜之感,這不就是世外桃源!

終於在黃昏抵達我們的住宿地,總計首日開了362英里,明天還得起早開550英里哩!

入夢前先看一眼這幅生動的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3128505

 回應文章

yunglee
good luck
2009/07/18 09:13
thanks for sharing the exciting experience.

zhen
ah
2009/07/15 12:11
夢想插上翅膀。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7-16 09:50 回覆:
禪師啊,我有懼高症啊,只好一步一腳印慢慢走啦,小心哦,離洛城越來越近啦~ 驛涵合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st Virginia - Almost Heaven ?
2009/07/14 04:4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N86d0Cdg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