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火車的故事
2015/09/08 11:35:59瀏覽1222|回應1|推薦30

  那天在臉書上貼了一則搭十個小時火車去紐約的故事,由於火車上的網路連線品質不佳,貼文是靠手指手寫在手機,也是第一次用這種方式貼文,想講的話不夠完整,今天趁著南下依然搭火車的因緣記下這段:

  搬來北卡十五年,平均每個月要回紐約一次。一般而言,可以掌握的行程,我會選擇天上飛的,機票減價時比火車票便宜,故此我不會捨便捷而就搖晃耗時的火車,可是遇到突發事件需回紐約時,只得乖乖的搭火車北上,若遇到火車票貴得離譜時,也曾搭夜巴士南來北往,途中發現:人,晚間總是要睡覺的,這種睡覺前搭上夜巴士,一路睡(實際上是半睡半醒),醒來時夜巴士也差不多快到終點站-紐約,到站後正好開啟一天的工作,想想真是便宜又省時,當時還想寫一篇「愛上夜巴士」,分享這美妙的經驗,可是搭幾次之後便豎起白旗,因為夜巴士司機的素質不穩定,有的司機開車技術平穩,讓坐在車上的人敬佩與感謝,有的橫衝直撞、超車,讓人心驚膽跳,加上車上的廁所令人作噁,事故頻傳,夜巴士就成了我萬不得已時的選擇。

  美鐵一天有三個班次往返北卡到紐約,其中一班是從邁阿密開出的銀星號(Silver Star),兩班是從北卡羅萊那州夏洛市(Charlotte開出的Carolinian號和Piedmont號。大部份座位都算寬敞,車上提供無線上網和餐車服務,很多人喜歡搭火車時那股沉穩安適之感,坐上火車,我喜歡戴著墨鏡觀賞窗外的山山水水,天馬行空的悠閒氛圍,我那天搭的火車,前後座空間狹窄,連腳踏板都省了,廁所骯髒到無法忍受!車速時快時慢,到紐約時誤點了四十分鐘。

這裡記載著我的火車情緣http://blog.udn.com/bauswj/5816268

 

  這些年來搭火車,曾發生一次「誤搭」高一級火車的糗事:嶄新的火車頭,像極了台灣的高鐵(台灣高鐵是橘紅色,美鐵是淡藍色),車廂座椅又寬又新,每一位乘客都衣冠楚楚,而且座前桌上都有果汁、水果和麥片粥,這氣氛就像飛機的商務艙。

  原來我誤乘的是2000年開始行走於華盛頓DC和紐約的高速火車-Acela Express號。火車最高時速可達240英里,從紐約到華府只須兩個多小時,為配合都會區商務人士的風格,車廂裡特設會議桌、筆記型電腦專用插座、桌燈及無線上網,等同一個活動的辦公室!但車費不便宜,單程從162元到232元之間,頭等廂另加105元(比飛機還貴)!我把糗事記在這裡:歸心似箭http://blog.udn.com/bauswj/5303265

  我的人生中經常遇到貴人相助,這次行程因印刷廠作業無法掌握,把慧訊送廠付印後才開始找車票,找來找去,算來算去,我只能搭火車回紐約,在康州的朱師兄知道我回紐約的時間後,打電話來說要到車站接我回莊嚴寺,我想他住康州,特地進城接我回山實在小題大作,便婉謝了他。結果他說,他接到任務,同一天要去JFK機場接一位法師回莊嚴寺,因此是同一時間辦兩件事。

  我到達紐約終點站之後,朱師兄依約來接我,然後兩人去機場接慈德法師,再繞去法拉盛接一位老居士,回到莊嚴寺已是翌日凌晨一點半!而朱師兄還要再開一個小時的車子回康州,他說晚間開車比白天好開。暗夜中,目送朱師兄駕車離去,我內心有著由衷的感恩與敬佩。

原汁原味的火車故事-「北卡風情畫」我記在這裡

http://blog.udn.com/bauswj/2985570

↑往紐約奔馳的銀星號(Silver Star)火車

↑往紐約奔馳的銀星號(Silver Star)火車

VARichmond南郊James River

驛涵寫於南返的銀星號火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9744522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搭車經驗
2015/10/01 00:55

有趣的搭火車故事

來美這麼久

最近才開始有搭巴士和搭火車的經驗

一次是從Iowa City搭Megabus到芝加哥

經濟實惠又輕鬆愉快

一次是從西雅圖搭Amtrack到波特蘭開會

路程三個小時

皮座椅十分舒適

正好可以靜心完成會前準備工作

明天預備到城裡去辦理一卡通

開始過搭車過日子的都會新生活

傅麗卿(bauswj) 於 2015-10-10 07:35 回覆:

搭火車確實是件美好的事,尤其是旅行時,火車裡的氣氛予人一股沈穩安適的感覺。

今年初發現年滿62歲者,購買Amtrack車票可享有九折優惠,

不但享有優惠,車上還提供無線上網服務,

在大都會生活,公共運輸便捷,無需自己開車,找車位,還有機會練腳力,真是一舉數得。

祝福您有個美好的長週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