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看一眼就好!
2009/05/20 11:37:51瀏覽1299|回應2|推薦17

忙完了“莊嚴寺母親節園遊會”之後,阿嬤迫不及待的去看她的孫子Brandon

到了兒子家,孫子還在會周公,阿嬤伸長耳朵,守在“小白盒”旁(baby call),巴望著孫子發出聲來,這樣,她才能上樓去看孫子。

盼呀盼的,等呀等的!

“小白盒”品質極佳,就是“靜悄悄的”。

到了九點,阿嬤心想九點半就要離開了,孫子還賴床,就和外婆商量,能否偷偷上樓去“看一眼”?外婆說:「他很輕醒的,稍有聲響,他就會醒的啦~」

怎麼辦?阿嬤坐了整天辦公室,又坐了一個小時的巴士,就是想看孫子一眼,現在連“一眼”都看不到,自然有些失望,就跟外婆說:「不用開燈,我偷偷看他一眼就好。」

外婆說:「不開燈,怎麼看?這樣吧,我們開樓梯間的燈就好。」於是兩個女人躡手躡腳地溜進了孫子的房,輕輕地靠近小床,這一看,不得了!小孫子早就睁眼等著啦!阿嬤心想,還是祖孫連心!就笑著說:「早知道他醒了,就早點上來!」

阿嬤把小孫子抱在懷裡,此刻,什麼手痛、疲勞全拋諸腦後!這就是女人,女人是最容易感動,也最容易打發的,不是嗎?

  周日一早,阿嬤又搭“順風車”去看孫子。才進門就看到地上多了一塊軟墊。外婆說,現在Brandon擴張活動範圍,放在飯桌上讓她壓力重重,就在地面鋪了塊軟墊,供孫子活動。

  兩人興緻盎然地討論墊子問題,忽然“小白盒”傳出孫子軒朗甜美的笑聲,哈,這表示可以上樓去“侍寢”啦!

  阿嬤和兒子三步併成兩步,咚咚咚地上了樓,像跳“華爾滋”一樣,滑進了孫子的房!小床上的孫子,早已掙脫了裹被,露出白胖手臂,而套著棉套的小手,老天,濕了一大截!看來孫子早已醒了在吃他的“雞腿”!

  咦,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酸味,一定是孫子賞了一大包黃金!一早便見黃金,看來可以去買張“樂透彩券”啦!

  換妥尿片抱下樓來,外婆也準備好了早餐-母奶、牛奶加一匙的細麥粉。

  阿嬤伸手就要去接奶瓶,誰知外婆和兒子同聲說:「讓他扶、讓他扶,等他的手來接奶瓶!」

  阿嬤納悶著,這些大人又在玩什麼把戲?餵奶,大人負責扶奶瓶,孫子負責吸奶,現在怎麼多了一招?

  哦,小孫子見奶瓶在眼前搖晃,舞動著雙手立刻姿勢正確的扶著奶瓶,而且不偏不倚地,把奶嘴放到了口裡,努力地吸了起來。

  兒子看到孫子的傑作說:「See~,我們訓練他自己扶奶瓶,讓他懂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飯!」

阿嬤細細咀嚼這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飯」,不覺莞爾,心想,「兒子啊,你小時候老媽都捨不得這麼訓練你,而你現在,竟訓練我孫子!」此念一出,阿嬤立刻警覺觀照自己「人哪,不要想改變他人,與其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而且,人是不可能把別人雕塑成自己所希望的樣子,這樣,只有徒增痛苦!」

阿嬤腦中浮現這句-太陽的仁愛與寬厚,在於他懂得給月亮讓路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966091

 回應文章

偉菖
兒子跟孫子不一樣啦~
2009/05/22 20:45

這一篇文章也讓我邊看邊笑,什麼叫「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絕倒!

突然想起幾年前一位幼稚園的園長奶奶跟我笑著抱怨她老伴疼孫子的模樣,還跟她老伴說:「現在你疼你孫子的態度,當初如果有十分之一對我兒子好,我就很感謝你啦~」

所以,這位好奶奶您就光明正大的去疼孫子吧!因為孫子本來就是要給爺爺奶奶疼的啊~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5-28 12:42 回覆:

謝謝叔叔批准-奶奶可以光明正大的去疼孫子!

現在阿嬤把“不能等”的童音帶在身邊-(沒想到吧,聰明的阿嬤還知道把孫子的童音用隨身聽錄下來),想他的時候,就拿來聽,這樣也好!


福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0 22:04

你寫得真好

看你的文章  心裏真是舒服

謝謝您的分享

感恩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5-20 22:33 回覆:
謝謝菩薩鼓勵和回應,我只是如實記錄生活中的片段,再次感謝您,並祝福您一切平安如意  驛涵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