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母親節禮物-笑笑就好
2009/05/02 02:55:35瀏覽1833|回應2|推薦20

  那年,我家老大讀大學三年級,老二剛上大學,家裡處於“空巢期”。

母親節前兩個星期,老大告訴我,他準備開車南下去旅行。我推算時間,母親節他還在旅途中,看來他是沒準備陪老媽過母親節了!我向來尊重孩子,如果他沒計劃,我也不想提出,免得孩子左右為難,就笑著祝他一路平安,有個愉快的旅行。

老二因為才見過面,加上我們準備節後去看他,於是“我家師兄”就通知小兒子-你不用回來陪老媽過節啦。

母親節這天一早,師兄吃了營養早餐,帶著愛心三明治,拎著他的最愛,去玩他的“小白球”!留下我收拾殘局-清廚房、擦地板,當管家!

11點左右電話鈴響,是老大打來的。我跪在地上擦地板,膝蓋正麻,就把心裡的委曲全送給他!我說:為了你們,我婉謝了加州的邀請,也推掉了監獄上課的事,結果,你們都沒人陪我,連爸爸也去打球啦!

過了十分鐘,電話再度響起,是老二打來的,好不容易逮到機會,自要奚落一番,就把播給老大聽的歌再重播一次。

下午兩點,我家師兄終於回來了,想到這偉大的節日竟沒人理睬,就挖苦他一番,誰知他竟答:「妳又不是我媽,我怎麼替妳賀節啊!」

這年頭,真是秀才遇兵,有理說不清,算了。

也許我家師兄良心發現,也許想通了,總之他說:「看妳可憐,我帶妳去吃午晚飯,順便買個禮物慰勞一下吧!」

被關了一天,聽到這美妙聲音,立刻抓起皮包就跟著他出門!

在外吃喝一番,黃昏把車開回家,當車子一轉進我家車道時,我兩眼愣住了!

怎麼會這樣?→大門沒關!再看,大門口有一盆花!

是自己太興奮而忘了關?

是誰送的花?

我想,中國人不流行送花,應該是美國朋友Rudy做的好事。趕緊進門檢查,確定沒人進屋後,再到門口去看我的禮物:

老天~下面有張紙條:Happy Mother’s Day from ……

我捧著花,打電話去問小兒子:「喂,這花是怎麼回事?」

「我請艾瑞克去買的,他跑遍了所有的花店,才找到的哦~我們只是想讓您高興。」

「你們不知道媽媽健在的,母親節要送紅色的康乃馨?而他、他,竟送我白色的菊花! 

幾天後和兩個孩子討論送花的事。

老大給我上了一課,他說:「媽媽,佛不是教我們不要有分別心嗎?白花純潔,紅花熱情,同樣是花,您為什麼這麼在意花的顏色?我們只是想消您的氣。」

「消氣?」

「是啊,因為您從沒對我們大聲講話過,而那天從您的聲音裡,我們聞到了您“生氣”的味道哦。」

老天,此刻才知我這老媽,如石縫中的小草!想藉機撒嬌發飆一下,提高音量,竟被孩子誤判為生氣?

事隔多年,想起此事,甜美感恩勝過一切,值此康乃馨花開季節,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佳節愉快!不高興的時候,看看這三張相片,包您煩惱頓除!

本文登於聯合報5月6日“貼心下午茶”,謹申謝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907217

 回應文章

Zhen Guan
哈哈哈
2009/05/04 14:02

哈哈,偉大而有脾氣的母親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ㄟ
2009/05/02 11:09

看到那三張可愛的照片,

誰都會忍不住地跟著BABY的嘴角往上揚的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5-03 20:03 回覆:
謝謝師姐回應,現在他真的是我們的開心果加大玩偶,我終於悟出這句-肚子餓了,當然不能等!欲知詳情,下回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