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05個日出
2009/04/16 18:08:01瀏覽1911|回應2|推薦17

媽媽在我出生90天後開始去上班了,外婆接手當“奶婆”,這個決定讓我“剉淚等”!

我外婆的嚴格是有名的,聽說連我媽都怕她三分!我媽小時候跟外婆去巡店,職員看我媽可愛就拿糖給我媽,結果我媽說:「要外婆說了“OK”才可以!」

↑↓飯前運動,看~我的頸挺了些!流口水是因為長牙的關係,這全歸於吃母奶之功!

我奶奶從台灣回來後來看我,外婆立刻展示她的成績,她說:「小傢伙醒了,不去理他,他不會哭也不會閙;如果你去看他而沒抱他,他肯定會唱歌的!所以呀,我都是先潄洗後再去打理他。」

外婆又說:「不但這樣,現在他都是一覺到天亮,晚上不用起來餵奶啦!see~,我告訴妳,小孩都是要訓練的!」

奶奶心疼納悶著:怎麼可能出生才90天,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以前你爸像你這樣的年紀,半夜至少也供應點心!

外婆說:「小傢伙半夜醒來,燈暗又看沒人理,自知無趣就睡回頭覺啦,這樣一來就免了宵夜啦!」

奶奶說要餵我喝奶,把我抱進懷裡,先把我的右手夾在她的胳臂和左胸旁,手掌握著我的左手,把奶嘴塞進我的嘴,嗯!餓了整晚,我努力地吸吮,哇,有媽媽的芳香哩!

↑這姿勢,準時吃奶時間到啦~

↓餓了一晚,人間美味是母奶

外婆看我全神貫注的吸奶說:「小傢伙很給妳面子!表現很好,平常我餵的時候他那會這麼安靜!」

奶奶聽了說:「這要感恩,要感謝妳幫忙照顧和訓練。」

↑現代嬰兒物質豐富

奶奶又說:「我第一個孩子出生的時候,我祖母就交待:樹呀,幼苗的時候,該折彎的就該折,否則樹大了,想折就沒那麼容易了。人也一樣,小孩剛出生時如一張白紙,不懂就得教,就得訓練,培養良好習慣,將來才容易受教啊!」

奶奶常說:「把別人給你的愛,當作一種溫暖;把別人給你的恨,當作磨鍊;把別人對你的疏忽,當作是訓練自己獨立的好機會。

又說:「善於利用時間的人,將擁有更多的財富,懶惰的人,才是真正的貧窮。而成功的重要條件,除了自己努力之外,還要加上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是的,我明白未來我被訓練的路還長,但我有信心接受種種的歷練與訓練,也許這就是人生,就是生命的軌跡吧!

記於出生第105

↑坐在爸爸懷裡觀世間

本文於4月20日登上聯合報貼心下午茶,謹申謝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855881

 回應文章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副聰明模樣的小娃!<
2009/04/17 13:49
好一副聰明模樣的小娃!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
2009/04/17 09:50

一個"相好莊嚴"的小孩,

師姐把這個小孩照顧得很好ㄟ....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4-18 16:41 回覆:

謝謝師姐鼓勵,這要歸功於親家母和媳婦的照顧,讓我滿心感恩,那天我跟媳婦說出我的感謝時,媳婦說:

Hi mom,There's no need to say thank you.  I feel lucky to have such wonderful family around me and I'm grateful that Brandon is healthy.  So I hope I get to see you and dad soon!

相信小傢伙在眾人呵護下,會一夜大一寸,在嚴格教育政策下,未來小傢伙的受訓生涯將很有意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