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懺公的觀音舍利
2009/04/01 11:55:16瀏覽6148|回應3|推薦8

回台後,找了一個非假日到蓮因寺,到了山上,仍然寂靜無聲,靜得連針落地的聲音都能入耳。

初來乍到,也不知道靈堂設在那裡,想來不覺汗顏!進出蓮因寺數十年,每次回來總有小師父可詢,慈悲的師父們總會滿我心願,因此整個寺裡我只認識懺公,而今師父圓寂,再次上山卻不知何人可詢?只得緩步邁向大殿,我想,到大殿禮佛等同向懺公頂禮。

在大殿禮佛時,有學長輕聲告知:「你是來向師父致意嗎?請隨我來。」

沒想到禮佛之餘還可以到懺公靈堂,向師父致意,師父的靈堂非常高雅,一如師父生前的風格,潔白蘭花散發著淡淡的幽香(可惜禁止拍照),在師父靈前頂禮後隨眾念佛,在這裡念佛格外攝心,不必調適,一入坐,佛號即從口出,再從耳入,清清楚楚!

離開時一位學長告知,下山後要繼續“攝心念佛”,唯攝心念佛才容易成就,念佛能夠成就,就是報答師恩!其他都是多餘的!

我細細咀嚼這句“攝心念佛”,並以感恩之心領納這句-攝心念佛。

↑懺公墨寶

三月廿七日是懺公荼毘的日子,遺憾的是這天一早我必須趕往香港參加另一場告別式,據說當天參加法會的佛友隊伍非常壯觀,是水里地區首見的!今日佛友e來懺公舍利,其狀如自在的觀音坐像,這,更加深了我念佛的信心!特貼上與眾分享和共勉!

↑↓懺公荼毗後得觀音舍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804946

 回應文章

咪弟(敬祝無量光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警惕自己多念佛,慚愧!
2009/12/06 02:21
幾年前,我去參加蓮子放生團的放生活動數次,中間有一次經告知而決定去蓮因寺參加道證法師示寂二週年,那天很熱,在涼涼的遊覽車上等消息。帶隊的師姊說:「可以見到懺公了!」大家於是一窩蜂魚貫下車,到了寺中,見大家都準備紅包,我也拿了紅包,包了二佰塊。在榻榻米上在著等,後來懺公坐在輪椅出來了,這是生平第一次見到懺公(也是最後一次),本以為懺公會開示幾句,不過,前面的人擠著送紅包,我發覺懺公在弟子的推行下,要回內殿了。我急著跪向前,將紅包幾乎是用丟的送上了滿是紅包環身的的懺公身上。很不禮貌,但也是我一點誠心。

「多多念佛」,圓因老法師也常對來訪的男女信眾如此說!(道證法師書中提及),我也該盡量鞭策自己多念佛。有感而發說這幾句。

謝謝驛涵師姊提供此文,末學咪弟合十(我記住了不用「頂禮」這二字,但若忘記了,還請師姊海涵哦。)祝平安喜樂。阿彌陀佛!

改變生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通知我,
2009/04/13 19:40

那天是週五要上班,因緣不聚足,但是仍看到舍利謝謝分享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4-14 05:56 回覆:
雖然我們沒在現場,最後,我們還是有福報見到了師父的觀音舍利!感恩之餘就是精進念佛,這才是報師恩哦!祝福您吉祥自在! 驛涵合十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江有水千江月
2009/04/03 02:18

好境界!

"如來清淨月 常遊畢竟空 眾生心水淨 菩提現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