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玩夠了沒?
2009/03/08 11:45:37瀏覽1735|回應3|推薦17

自從我爸發現我趴著頭會抬起來以後,我就成了大人們的大玩偶!

每次喝完奶,我媽就把我當小狗,把臉朝下的趴在飯桌上,說是讓我作抬頭運動。他們在飯桌上鋪了條軟被,把我放在軟被中間。我吃力地抬起頭,哇~我看到他們圍著桌子,一個個對著我笑!

↑我已沒力氣抬頭了,她們還叫加油!

我阿嬤說,這有什麼辦法呢?誰叫我長得太像我爸,一些陳年記憶全浮現了,於是他們當年整我爸的招術全搬上了台!

  ↑哇~當我吃力地抬起頭來,好不容易看到我媽的時候,一頂帽子罩下來,老天,太重啦!真是泰山壓頂!

↑還是我媽好,她心疼,立刻換了頂毛線帽,這樣至少輕多了!

↑這是當年的我爸,這頂“建中帽”至少比我的毛帽重多了!而且也比我瀟“傻”多了!

↑阿嬤抱我的時候,她喜歡一手抱我,另一隻手輕逗我的臉頰,阿嬤的手指,輕柔碰觸時,讓我感覺好溫馨好幸福,於是我常以笑臉來回報她。直到有一天,我媽說,臉頰是我的“禁地”,經常碰觸將來會流口水!從此沒人敢再碰我的臉頰,可是口水仍然流出來!

↑阿嬤說,我流的口水像水晶!還大笑說:「流口水是每個嬰兒成長的過程啦」,又說,古早古早時代的小孩,滿四個月那天,一定要用一條紅線串起圈圈餅,掛在脖子,命家人排隊替嬰兒“收涎。

阿嬤說,家裡三十幾年沒聽過娃娃哭聲,因此每當我張開小嘴,準備出聲的時候,他們就像聽到“聖旨”一樣,立刻搶著抱我,搖我,只差沒齊膝跪地喊:皇上萬歲!

動作慢半拍的阿公,看到大家爭著抱我,兩手落空,立刻端出他的大家長威風,下了一道聖旨說:「小維的頭和腦還沒長好,你們啊,切莫大力搖晃!不許左右搖,更不允許把他當球抛著玩!」

↑我的堂姑曾是話劇“國王與我”的童星之一,她帶著南加州的陽光來看我,這是她給我的見面禮-親手織的襪子。

唉呀,你們玩夠了沒?我愛睏了,踩著堂姑織的“龍襪”去見周公啦!

換網頁前,看官大人別忘了給個掌聲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2721768

 回應文章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愛了
2009/10/17 09:18
這幾年也對baby特別感興趣,
可是我連孩子都沒有,哪來孫子可抱啊.
現在就是想生也生不出來喽.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10-20 09:20 回覆:

師姐您好

佛教講“子女是債,討債還債,無債不來;不要灰心,我有個朋友結婚十三年後才生,而且是三胞胎!所以,一切隨緣就好,不要強求哦~敬祝您 

平安如意文思泉湧,廣利有情 

            驛涵合十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大的娛樂
2009/03/09 10:14
我們一大家子最大的娛樂也是盯著這些寶貝的孫子孫女瞧, 比什麼電視節目都要精彩呢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3-10 19:12 回覆:
謝謝來訪和回應,每一個嬰兒,都是一個家庭的心中寶,也是人類的一種流程;您經營的育兒館別出心裁,祝福您,也謝謝您 驛涵合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
2009/03/08 12:21
口水滴下來的那張,眼神中無辜又帶著點狡黠。是個聰明又頑皮的小孩喔。
傅麗卿(bauswj) 於 2009-03-08 12:26 回覆:
謝謝司空大人的回應,這種想法只有射手座的才感受得出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