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救命飲食》一書
2018/07/31 21:43:33瀏覽1931|回應4|推薦34

《救命飲食》的作者是,美國康乃爾大學營養生物化學系雅各·古爾德·舒爾曼榮譽退休教授柯林·坎貝爾博士,及他的兒子物理學家湯馬斯·M·坎貝爾二世合著。本書英文版由Ben Bella Books出版,於20051月在美國發行,到201310月已銷售超過百萬本,成為美國最暢銷的營養類書籍之一。

《救命飲食》內容主要是在調查動物製品(含奶製品)的攝取與冠狀動脈心臟病、糖尿病、乳癌、前列腺癌、大腸癌等慢性疾病的關係。

作者綜合調查結果提出,選擇食用全價值營養食物,及持純植物性飲食的人,意即採取不吃任何動物性製品,如牛、豬、雞、魚、蛋、奶、起司等,並減少食用加工食品和精緻碳水化合物的生活,可避免或減少(或反轉)許多疾病的生成或惡化。書裡提到一個論點:食用任何含有膽固醇0毫克以上的食物是不健康的。

書中建議,為避免食用任何動物性製品,若要補充適量維生素D,最佳的方法是透過曬太陽或食用營養補充品,例如維生素B12的攝取,就可以透過營養補充品補充。

這本書的編寫內容,是根據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現為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康乃爾大學及牛津大學一起合作的一項二十年研究計劃,稱為中國-康乃爾-牛津計劃。這項計劃被紐約時報評比為「傳染病學的最高榮譽」。柯林·坎貝爾博士是這項研究計劃的主持人之一。

這項計劃主要研究1973年到1975年間,中國大陸65個縣的癌症和其他慢性病患的死亡率。並將此數據與19831984年間他們對中國每個縣裡100人,進行的飲食調查和抽血檢驗所獲得的資料互相比對。他們選擇研究對象所居住的縣有以下特點:當地居民擁有類似的基因結構,且世世代代都居住在同一個地方,擁有相同的飲食習慣。研究報告最後的結論是,那些從1983年到1984年間,每天習慣食用大量動物性食品的縣,其人口因西方文明病而死亡的比例,比19731975年間的死亡率還高。而在以植物性飲食為主的縣,結果則是恰好相反。

繼續閱讀,請點下面連結,祝願大家都有健康的身體。

http://www.bauswj.org/wp/wjonline/11402/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113762994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因
2019/07/25 10:32

何不看和尚尼姑與一般非素食者之差異?

我有一位醫師表叔,說很多都是看基因。有人吃素,膽固醇高達四百多,原因無他,基因所致。我的姐夫,體重一百三十多公斤,體型似粽子,中間特粗,每天抽兩包菸。體檢結果,全無問題,既無高血壓,亦無糖尿病,肺也良好。真是人人,氣死人。


Kaka
2018/09/20 17:49
不錯,贊!八德借貸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飲食
2018/08/23 12:13

工業化之後, 連食物都變成工業製造品了.

應該回到早年的... 天然食物, 均衡飲食.

週四愉快.

傅麗卿(bauswj) 於 2018-08-25 23:30 回覆:

感謝來訪和回應,

是的,現代講求快速的年代,很多食物都添加了化學品,

若能回歸到早期的天然農耕,相信有助於人們的健康

我連續兩年在台灣過冬,並自己種有機蔬菜,感覺很舒服又安心,

祝福您有個美好的周末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注意
2018/08/21 10:05
大家都要注意健康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