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馬捲台獨風波!大陸下令抵制報名
2018/11/21 08:19:14瀏覽16|回應0|推薦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55屆金馬獎爆發統獨爭議,台灣導演傅榆領獎提到「真正獨立的個體」意外掀起大陸娛樂圈「站隊潮」,也引起大陸官方不滿,現在更傳出大陸中央宣傳部(中宣部)已下達指令,要求電影局向各大電影公司發話,未來合作電影及國片一律都不能參加金馬獎,等同於明年金馬獎不會有任何陸片出現。

▲台灣導演傅榆在金馬獎言論引發風波。(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電影《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領獎時感性發言:「我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獨立的個體對待,這是我身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讓來台參加金馬獎的大陸演員宛如驚弓之鳥,紛紛在微博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表態,集體缺席金馬惜別酒會,導演張藝謀在「S hotel」舉辦慶功宴也進行封鎖,並阻擋記者拍攝,隔天周迅、霍建華主演的電視劇《如懿傳》也因故取消。

▲大陸下令抵制金馬獎。(圖/翻攝自金馬獎臉書)

外傳大陸官方在第一時間下達封口令,禁止相關人士出席與金馬有關的慶功宴,如今香港《蘋果日報》再爆,大陸中央宣傳部已下令要求各大電影公司,任何片子一律不准報名金馬獎,代表明年的金馬獎只有港台電影參加。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58779coach包包型錄 coach皮夾 coach長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tesw1j0e0i&aid=12024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