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的百萬小學堂
2009/04/10 21:19:30瀏覽627|回應0|推薦20

今天的百萬小學堂 很詭異
雖然 有人是這樣講的
因為竹北在新竹的北部 所以叫竹北
因為竹東在新竹的東部 所以叫竹東
但是
竹南雖然在新竹的南方 卻是在苗栗縣
 
今天的百萬小學堂 
聶雲說 : 我記得龍鳳港在新竹啊  我常常去那邊衝浪阿

我並不是對他有意見 也不是對他人身攻擊

只是聽到這句話時有點錯愕

對一個曾經在頭份住了十幾年的人來說

我記得龍鳳港是在苗栗縣竹南鎮吧 

--題外話--
記得 當兵的時候也出過幾個笑話
也許是巧合吧
也應該是地緣關係
那時候 我住在頭份(有高速公路經過<交流道>/沒火車站)
要搭火車回營 還是要到隔壁鎮 有就是竹南鎮

回營時
我對著售票的站務人員說 到竹南的復興號車票一張
售票的站務人員說:『這裡就是竹南』

放假回家時
我有好幾次 對著售票的站務人員說 到台南的復興號車票一張
想當然爾
售票的站務人員 就用一種奇怪的表情
看著我對我說:『這裡就是台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saka32&aid=283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