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玩弄九二共識?
2016/05/26 13:50:11瀏覽3013|回應2|推薦19

520蔡英文的就職演說中,把九二共識繞了個大彎給了新解,聽起來像是她同意也尊重有九二共識這碼事。但是,你就是沒聽到九二共識這四個字。結果這沒說出口的九二共識,在台灣像核彈即將爆發的引起莫名其妙的騷動。而且,藍綠兩邊也都沒法說清楚。

首先,談談國民黨。國民黨現在一致的口徑,就是蔡英文不正面承認九二共識,禍害就會在眼前。例如:陸客大量減少,直接引響了觀光業生計;最近的鳳梨、椪柑又碰上大陸的檢疫技術性刁難。另外,虱目魚不再契作等等問題。

國民黨講得像沒有九二共識,台灣就是世界末日。

而民進黨,則是像左右都挨拳的小BABY。說這個也不對,講那樣也不行。蔡英文更是直接要面對美豬開放、沖之鳥礁護魚爭議,以及類似上訴觀光業、農漁業等接踵而來的問題。搞得蔡政府很狼狽的焦頭爛額還,有點不知所措。

反觀大陸的反應,老共只是冷冷地說聽其言,觀其行,再等等吧!

然後,用一些技術性的約束,先讓台灣的農產品,小小的教訓一下。意思大概是說,這只是前菜,你再不認九二共識,後面還有各式各樣的大菜等著賞給妳台灣。

其實,說實話,在國內藍綠互罵九二共識,真的是小孩子關起門來,互相丟大便而已,對台灣一點點幫助都沒有。

在國際上,誰管你什麼九二共識啊!?國際上絕大部分國家認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國際上,九二共識只是台灣跟大陸的一份內部協議文件。更甚者,國際上認定的是,這是中國的內政問題。

這也正是大多數台灣人都心知肚明,卻又難以啟齒的痛點。但是,大部分的台灣人,卻在優渥的經濟環境中安逸太久了,誰要敢說出這個難堪的真相,誰就會被扣上賣台的帽子。

再說了,九二共識明明是李登輝執政時期簽訂的,可是李先生卻是把九二共識玩弄的恰如其分。老共要九二共識的面子,李登輝就給他。甚至,還設置了國家統一委員會。但是,李登輝同時也換回來台灣經濟的穩定成長啊!

反而到了阿扁執政,為了轉移他貪汙的焦點,老是製造兩岸問題,來模糊他貪汙的焦點。

馬英九則是緊抓著九二共識,靠老共讓利,穩定了他難堪的經濟數字。馬英九八年執政,其他國際經貿發展,真的是乏善可陳

至於蔡英文,好像也被九二共識這個緊箍咒,給綁的進退維谷。但其實,蔡英文是最好操作九二共識的人選。

老共愛聽九二共識,小英就說嘛!後面再加一些給台獨交代的空話就OK了。誰都知道,台獨現在還是走不到的一條路,這些台獨人士,自己也清楚得很。

小英應該拿口頭的九二共識,換老共給的經濟實質讓利。然後,同時鼓勵台灣自己的投資,抓緊時間重新調整國際經貿路線與合作。把過去民進黨愛用的排富條款和反核政策,都盡快取消。以獎勵投資或減稅來鼓勵台灣的富人,加重投資台灣的比重。外資若看到台灣是有利可發展之地,自然會進駐台灣。

而此同時,台灣人的經濟先脫貧,再求富。台灣人肚子填飽了,自然而然就不會夭八岔了。這才是台灣該走的經濟策略。

反之,台灣的GDP40%來自大陸,但如果切割掉這40%,剩下的60%,可能一半以上,是跟著中國的態度而撤離台灣。

所以,目前大陸市場,真的是台灣無法切割掉的,最重要經濟來源。

其實,就是一句九二共識,真的沒有那麼難啦!

讓九二共識牽制你的,是笨蛋!

反過來說,能操控九二共識的,才是聰明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58735911

 回應文章

banananam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0 11:04

還在要文件

還在要文件?別人不跟你玩可以吧!


SNS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8 11:37
九二共識是李登輝任內簽定的? 把文件拿出來給大家瞧瞧,  何時有雙方簽名? 文件寫些什麼?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