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蔻蔻姐,請繼續加油!
2015/11/08 10:31:41瀏覽5896|回應26|推薦14

關於這次馬習會,可能最最最最搶鏡的配角,當屬周玉寇莫屬了。

許多人對她的表現評價是鬧場,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但是,若是冷靜的看待她的發言內容,不論是對馬英九,甚或是對中華民國而言,其實,效果都是很正面加分的。

讓我們來整理一下,所謂她鬧場的發言:

稍早馬習握手時,周玉蔻大喊「揮手向台灣觀眾致意」,後來馬習兩人也同時配合揮手。

記者會上,她側背著一個大包包,眼神堅毅的像個大媽似的,大聲質問:

先批張志軍「沒誠意」

再轟總統馬英九「說謊」

更是怒嗆張志軍「你回答問題太少,請問一中原則是不是一中各表?你沒有誠意….回來接受問題」等。

讓現場媒體記者都受不了回以噓聲,但周玉蔻對此飆罵:

「噓什麼?有這種指定問題的方法嗎?台灣記者為何不抗議?」
還趁隙突然質問馬英九「你沒有講中華民國」

 

如何?蔻蔻姐夠猛吧!

其實,她大喊馬習揮手致意時,可以看做是國際會議的禮儀之一。而且,有很重要的對等涵義,假設馬英九或習近平任何一方先揮手致意,那後來再跟進揮手的一方,不就弱下去了嗎?那再解讀起來,就會很政治了。

至於,許多人說她的飆罵鬧場,那些直來直往的犀利提問,不也正是我們台灣人最關心,也最難說出口的問題嗎?不正是台灣人不便啟齒的心裡話嗎?

而最想問,也最該問,這類問題的正是民進黨。但是請問,民進黨誰敢開口問?蔡主習嗎?她有資格嗎?人家老共會理會她嗎?

而透過周玉蔻帶著濃濃情緒的怒問,新聞畫面才會被重視,也才會被國際媒體看到,也能直接代表部分的台灣民意或心聲啊!不是嗎?

試想,如果周玉蔻是輕聲細語的發問,請問誰會理會她?誰能在近千人會場上被注意?更別提讓國際媒體看見了!

而以一位資深媒體人的角色而言,蔻蔻姐的表現,除了維護了媒體人應有的專業與尊嚴,也直接得讓國際間看到,台灣並非只是大陸可控的一方小島,而是泱泱的中華民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3516302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7 13:54

許百川

我是丟人現眼,

那麼中學生的教科書上,

使用這種變造的偽證,

算是什麼?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7 12:52
20樓. 徐百川
2015/11/10 03:15
To 12樓名可名:
在這種國際場合,所謂的規矩,當然是國際間約定俗成所公認的法則,大家都有遵守的默契,彼此之間毫無壓制和迫害可言,如何能以某一國家獨特孤立的不公不義的法律,與國際間共同遵守、相互尊重的法則來相提並論?


什麼意思?


別總是把本質全然不同,只是表相略有近似的情況,胡扯硬柪地等同比較。

如何不同?


您是像周玉蔻一樣在表演跳樑小丑,丟人現眼,明白嗎?

你知道丟人現眼是什麼嗎?
說謊,
要不要我揭穿啊?

ZAGGO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07:35
無恥的媒體人,臭賤沒教養還當成自己神勇!

楊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03:40

2015年11月9日聯合報電子版編輯精選,5則全是批國民黨或馬英九的.請看如下.可憐的聯合報,還是被批是統派報紙.

.蔻蔻姐的怒吼,維護了媒體人的尊嚴
.馬習會根本稱了習近平的意
.馬英九就像樂不思蜀的阿斗
.出賣台灣換取自己的歷史定位
.台灣問題內政化與不存在的一中各表

楊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03:36

幾百名記者,每個都點名提問,記者會還能開嗎?沒讓周玉蔻提問就是不對?有沒有提中華民國還得聽周玉蔻的指令?周玉蔻為何不去質問蔡英文、李登輝是否與日本人,與台灣人民提中華民國?

聯合報其實已是偏綠了,幾年下來,聯合報電子版的編輯精選一欄,批評國民黨或藍營的部落格文章一半以上.只因聯合報不是百分之百批評國民黨,可憐的聯合報還因此被批是統派報紙.


JehJe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03:31

潑婦丟人現眼

居然也有讚聲

如此品味

呵呵呵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0 03:15

To 12樓名可名:

在這種國際場合,所謂的規矩,當然是國際間約定俗成所公認的法則,大家都有遵守的默契,彼此之間毫無壓制和迫害可言,如何能以某一國家獨特孤立的不公不義的法律,與國際間共同遵守、相互尊重的法則來相提並論?

別總是把本質全然不同,只是表相略有近似的情況,胡扯硬柪地等同比較。

您是像周玉蔻一樣在表演跳樑小丑,丟人現眼,明白嗎?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義交看見會冒冷汗
2015/11/09 23:39

也許黃義交到現在還會作惡夢,也慶幸醒悟得早把「沙皮狗」踢出門。

否則、沙皮狗感到不爽、瘋性發作汪汪汪「小弟弟」就不見了。黃先生憶起必定膽戰心驚冒冷汗。


『講真話』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21:20

1). >> 無助選情的" 馬習會 "??

當然有助選情囉!!

☆ 引用最新新聞與民調:

馬習會後民調/兩岸議題 學者:藍軍支持者將歸隊 http://www.nownews.com/n/2015/11/09/1875932

馬習會後民調/不認九二共識? 六成民眾憂未來兩岸生變 http://www.nownews.com/n/2015/11/09/1875616

馬習會後民調/面對九二共識 將成蔡英文難題 

http://www.nownews.com/n/2015/11/09/1875892

2). >> 用「一個中國」框住台灣的未來??

當然要用「一個中國」的【中華民國憲法】來保衛「中華民國」的存在與延續囉!防止台獨蔡民盡黨建立台灣國、推翻中華民國!並且預防兩岸的台獨戰爭,維護兩岸的和平,促進台灣的繁榮與世界經濟接軌。

3). >> 我們的領導人不說出,更說不出「中華民國」??

又再來挑撥、搬弄是非囉!典型的豬油屎報綠賊的煽動!

馬總統當然有說出「中華民國」及「一中各表」!

只是在馬習會的見面會場,習已釋善意,並未提及「一國兩制」等等,刺激話語,因此「中華民國」及「一中各表」已在馬習閉門會議中“充分表達”!

並且,馬總統在會後的「中外記者會」中,充分說明了已與習大在會談中充分表達了「中華民國」含憲法及「一中各表」,此一記者會的內容,已傳達於全世界!!

● 引用最新新聞 馬習閉門會 馬總統發言全文大公開 http://udn.com/news/story/1/1302352


『講真話』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18:12

★ 「暴力空心蔡」冥盡洞執政才是台灣的末日與災難!

大陸將全面介入對付《無九二共識》的台獨蔡冥盡黨集團

- 台灣邦交國將降為“0”國!台灣將徹底成為國際社會的孤兒!

- 台灣將徹底被國際經貿組織排除,成為經濟上的北韓!

台灣將徹底崩潰!毫無疑問!

除此之外,若搞台獨,老百姓還有生命財產上的安全!

● 更是貪腐扁綠朝權貴班師回朝!酒池肉林、金山銀山 洗錢海外!老百姓炭燒自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